财经频道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

导读:1月31日,民生银行证实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外媒称,这场反腐斗争已在私营企业家和国有企业领导人中引起巨大焦虑,很多人担心会被卷入贪腐案。舆论认为,毛晓峰或许成为中国金融业反腐风暴的开场。

更新时间:2015-02-07 07:29

专题头条

金融反腐启幕 银行等三领域政商同盟面临“雪崩”

毛晓峰在政商同盟的“雪崩”中最终难以幸免。更让人关注的是,这种有着千丝万缕利益关系的政商同盟可能也将陆续浮出水面。

毛晓峰被查 与令计划有双重交集 |解密毛晓峰:晋升之路“毫无冗余”
毛晓峰曾介绍谷丽萍任职民生 传内设“夫人俱乐部” |或事关安邦入侵

02-02 10:27

吴小晖哈佛演讲为安邦揽才 董文标现身辟谣:未被限制离境

吴小辉一身深灰色西装,脚蹬黑色皮鞋,说话语速快,充满激情。“外界认为我们近期不停地在收购,好像很着急。其实我们不急。”

民生银行加急补缺行长 董事长率队安抚机构
民生暗战:圈里圈外两派三系 闪转腾挪股东暗战

02-02 06:25

民生银行危机48小时:大股东承诺不减持 新行长将在四五月间选出

1月31日董事会会议上,安邦增持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其他大股东也纷纷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

相关链接: 安邦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 持股比例增至22.51%
民生银行内部紧张 |传吴小晖曾非正式表达想担任负责人

02-02 06:51

事件进展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 金融反腐开场

2015年1月30日

媒体称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助调查

联合协调中心指挥官休斯顿说,尽管海盾号探测到的脉冲信号频率是33.3kHz,但也有可能来自于失联客机黑匣子,因为在深海,受水温、水压等因素影响,频率可能会改变。法航客机黑匣子。

2015年1月31日

民生银行证实毛晓峰被带走:属个人原因(图)

中国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1月31日表示:中国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

2015年1月31日

毛晓峰已被免去党委书记职务

目前银监会已经下发通知,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的职位。民生银行将召开临时董事会。

2015年1月31日

毛晓峰已递辞职信 董事长洪崎代行行长职务

民生银行31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毛晓峰辞职信,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中国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经当天董事会表决,行长职责由洪崎董事长代行。

2015年2月1日

民生银行紧急开会:大股东承诺当前不减持

洪崎称,在1月31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安邦增持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其他大股东也纷纷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

2015年2月1日

民生银行确定四月定新行长

对于毛晓峰辞任带来的人事空缺,除由董事长洪崎暂代行长职责之外,该行还将在2015年4月~5月进行换届,以确定新的行长和党委书记人选。

2015年2月2日

毛晓峰被查或成中国金融业反腐风暴开场

不过舆论普遍认为: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第一次有大银行的现职行长被带走,或许成为中国金融业反腐风暴的开场。

最新报道

安邦人寿增资190亿
2015/02/11 07:29

昨日,保监会公告称,同意安邦人寿增资190亿,注册资本变更为307.9亿元。保监会尚未披露增资主体,不过从2014年初的增资股东来看,当时117.9亿资本金中,安邦集团占比99.9576%,其他四家股东平分剩下不到0.1%的股份。

2015年开年以来,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已有3名银行高管接受组织调查(不包括支行、分行高管)。与去年落马8名银行高管的速度相比,银行业反腐今年明显提速。

安邦保险持续增持民生银行,已经引起市场对民生银行未来控制权的颇多猜测。强化“民营+小微+零售”战略  或许正是由于民生银行股权比较分散,安邦保险持续增持才引起市场颇多猜测。

随着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带走协查,令计划和被免职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两个关键人物的名字在其身后若隐若现。毛晓峰作为一家商业银行的掌门人,在政商同盟的“雪崩”中最终难以幸免。

近日,保监会通报银保业务和客户信息真实性两项专项检查结果,问题直指银保渠道乱象,监管部门对各险企客户信息真实性违规情况一一曝光。一位排名靠前寿险公司银保渠道负责人认为,银保渠道高收益产品和高手续费或是安邦人寿保费暴增的主动力。

安邦全球招兵买马 本报记者叶琪北京报道 在安邦保险增持民生银行的话题持续发酵的同时,在外界眼中神秘低调的安邦高管团队意外地在一场招聘会上亮相了。 美国时间1月31日,在哈佛大学举行的一场大型演讲招聘会上,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海外发展战略,尤其谈到了去年分别在美国和欧洲的3次大

本报记者刘飞叶琪北京报道 就在多家民营银行相继筹备开业之际,已成立20年之久、曾享有中国惟一一家民营银行声誉的民生银行,感受的却是浴火重生前的煎熬。 先是1月26日安邦再次强势大举收购AH股,再是1月30日晚坊间传出赴任不到半年的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再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复

中国金融业高管的“黑天鹅”事件引发相关银行股价震荡,银行家接连亮相破解传言。2月2日晚上七点多,董文标出席了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并对媒体澄清,没有被“限制出境和协助调查一事”。

除了行长之变,近期民生银行的股权变化也备受关注。在安邦保险持续增持民生银行20%的股票时,中国人寿也加入了抢筹民生银行的队伍中。不过,大股东刘永好、卢志强及董事郭广昌等却不断减仓甚至清仓。

去年8月,董文标届满,公司董事会选举原行长洪崎任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毛晓峰为新一任行长。民生银行现董事长洪崎也曾于2000年至2009年3月担任银行副行长,并于2009年3月出任行长。

毛晓峰,1972年出生,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


2014年8月任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安邦为何吃定民生银行

导语:一图看懂看懂安邦吃定民生银行有三目的。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