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净流入减缓 两融业务趋平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截至上周末,两融市场的规模为11318.53亿元,环比扩大了1.16%,其中融资余额11259.33亿元,环比扩大了1.25%,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03。而融券方面,共有9个行业实现净卖出,环比有所减少,其中化工、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公用事业、电子卖出量增幅居前。

⊙渤海证券黄宏飞

截至上周末,两融市场的规模为11318.53亿元,环比扩大了1.16%,其中融资余额11259.33亿元,环比扩大了1.25%,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03。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59.2亿元,环比缩小了13.23%,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0.97,综合来看,在证监会的规范措施下,近两周两融业务略显平淡,尤其是融资净流入的环比增幅与去年四季度相比有所回落,而两融交易占A股的占比从1月16日的最高点20%回落到17%附近,连续上涨趋势暂时告一段落。

市场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共有23个行业实现净流入,5个行业净流出,其中,轻工制造、家用电器、化工、纺织服装、传媒净流入比例居前,银行、采掘、通信、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净流入比例居后。而融券方面,共有9个行业实现净卖出,环比有所减少,其中化工、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公用事业、电子卖出量增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东旭光电、重庆钢铁誉衡药业华业地产人福医药;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鼎立股份双良节能华菱星马大湖股份报喜鸟。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大元股份凯迪电力、华邦颖泰、江河创建、阳光电源;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丹化科技、健民集团、酒钢宏兴亿纬锂能中弘股份

相关专题:两融核查空袭券商股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融券 渤海证券 环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