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晓峰被查之后:银行家纷纷“找机会”露面破解传言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金融业高管的“黑天鹅”事件引发相关银行股价震荡,银行家接连亮相破解传言。2月2日晚上七点多,董文标出席了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并对媒体澄清,没有被“限制出境和协助调查一事”。

晨报讯(记者姜樊)中国金融业高管的“黑天鹅”事件引发相关银行股价震荡,银行家接连亮相破解传言。在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被查之后,银行家被调查传言又接连传出。不过,近期有传闻的银行家纷纷“找机会”露面破解相关传言。

2月2日晚,前任民生银行董事长、现任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以及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均以通过参加活动的方式向外界破解此前市场传言。此前,有传言称,董文标因受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牵连,被限制出境。而田国立则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

2月2日晚上七点多,董文标出席了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并开业典礼,并对媒体澄清,没有被“限制出境和协助调查一事”。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11点半左右,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田国立出席中行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位并不经常参加活动的银行高管,选择在此时露脸,业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其意在破除此前“被带走调查”的传闻。

田国立露面的消息,也拯救了中行股价。昨日早盘,中国银行A股股价分时图一度成45度角向下走跌,至午盘时已经下跌超过2%。不过,下午中国银行却一路上扬,最高涨幅超过4%,最终收涨3.63%至4.28元每股,领跑银行板块。昨日收盘,银行A股均收涨,普遍涨幅在2%以上。

即便北京银行股东单位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北京银行股东董事陆海军已经被证实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但昨日北京银行A股并未受到影响,几乎全天保持涨势,最终收涨1.83%至10.23元每股。

相关专题: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调查

[责任编辑:lizy]

标签:韩亚银行 银行家 银行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