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证券行业将从金改进程中受益良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投资

上周,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人寿保险、综合金融服务、航空、无线电讯服务、铁路运输、港口、家具及装饰、互联网服务、水运居前十。其中,互联网服务排名为第9,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连续一个月稳居榜首。1月份券商业绩的环比和同比表现基本上在预期以内。分业务看,预计券商经纪业务盈利有较明显下降,自营业务大概率也是环比下滑,但是投行IPO项目环比翻倍,融资融券余额持续增长,对冲了一部分损失。由于基数原因,预计上半年券商月度业绩同比将保持高增长,环比数据更受关注,总体上1月经营数据表现符合预期,对券商板块走势是中性影响。中银国际认为,2015年证券行业将从金融市场改革进程中受益良多,并有望在注册制推行、股票期权平稳推出、股权激励改革方面有所突破。短期回调正是介入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一线蓝筹: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二线蓝筹: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中小券商:锦龙股份太平洋国金证券

环保服务行业上周上升19位,排名第58。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将加速我国城镇化的进程,促进长江流域生态一体化产业的发展,城镇污水处理领域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平安证券表示,从发展趋势看,我国城镇生活污水的治理重心将由东南移向中西部,从城市转向乡镇。未来城镇污水处理的主要增长点,即在城镇化的推进及3、4线城市和乡镇的发展,兼顾存量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广阔内生外延空间的西南水务龙头——兴蓉投资,技术优势显著的专业化生活污水处理企业——国帧环保,依托智能水务技术积极开拓城乡污水一体化市场的——江南水务

互联网服务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9。从上周市场来看,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引领市场。近期互联网金融热点频现,从p2p到征信、b2b平台、互联网保险。民生证券表示,预计2015年金融改革加速将为互联网创新带来新机遇。总结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预期:央行指导意见出台、证券法修订、券商牌照放开、第二批民营银行、银监会P2P监管意见出台、股权众筹、征信牌照、资产证券化备案制,这一系列催化剂将助力整个板块上涨。近期重点推荐中科金财(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创新)、用友网络(企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恒生电子(蚂蚁金服战略合作),建议关注证通电子(农村金融)、四维图新(互联网车险)。

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排名第80,较前周下降28名。截至2月10日,皇岛5,500大卡动力煤价下跌5元至495元,近一个多月连续下跌30元或5.7%。从今年的情况看不容乐观,需求更差,清洁能源的替代作用可能更明显,未来行业能否有效控制并收缩产能是比较关键的因素,内蒙、山东等省均提出了控制产能的任务,但具体落实如何还需要节后重点关注。越临近春节,需求和煤价可能会越来越低迷,行业短期基本面明显支撑不足。关注:1、节后煤价跌到什么位置可以企稳;2、行业产能控制的程度;3、煤价进一步下跌,行业低迷程度加深,政府有无进一步托市措施的出台。维持板块中立的评级。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题材股为主的个股,如国投新集盘江股份阳泉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无线电讯服务、互联网服务、系统软件、计算机硬件、应用软件、药品批发与零售、商务印刷、广告、休闲用品、综合性商务服务、家庭日用品、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等。  

相关专题:两融核查空袭券商股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