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周策略:缺乏新催化 警惕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杀跌


来源:中国证券网

湘财证券策略周报:成长股有望延续强势

核心提示:

成长股依然是市场主流。我们认为,随着管理层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意味着传统产业景气有望持续放缓,管理层的重点转向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新兴产业的发展。此外,注册制的推行及货币的持续宽松政策将持续对中小盘股构成利好。我们认为,货币宽松不改变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市场将持续关注中小盘股及成长股。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计算机、软件、医药、环保、军工等成长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高送转、军工、网络安全、新能源等主题投资机会。此外,建议关注受益降息的保险、证券、地产、民航、交通运输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报告要点:

政府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显示管理层对经济放缓容忍度不断提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由去年的7.5%下调至7%。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下调显示管理层对经济放缓的容忍度不断增加,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处于三期叠加的背景下,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还将下调。政府将经济增长目标下调,显示已经认识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经成为未来较长时间的趋势,而经济增长目标的下调有助于减轻政府为达到经济增长目标而增加的政府债务增加。我们认为,管理层这一动态显示管理层稳增长的目标将逐渐转向减轻经济放缓的程度或者防止经济惯性下滑,而非推动经济短期形成趋势性拐点

今年财政赤字较去年增加,但对经济整体效果有限。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政府赤字规模由去年的1.35万亿元增加至今年的1.62万亿元,增加了2700亿元,其中中央政府赤字增加1700亿元,地方政府赤字增加1000亿元。我们认为赤字的增加主要为了弥补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的减少,特别是随着土地出让金下降及地方债务清理进行拖累地方政府财政。考虑到这一点,中央政府财政赤字的增加更多的弥补地方政府支出的下降对投资带来的冲击,整体来看今年政府赤字的增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整体相对有限,仅仅体现在防止经济增速出现大幅下滑。

深港通启动对中小盘股影响有限:证监会主席肖刚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上半年有望批复深港通,下半年有望正式实施。我们认为深港通的启动对深市中小盘股影响相对有限:一方面,根据沪港通的经验来看,沪港通由于额度限制及两地投资者投资理念差异导致沪港通启动后对沪市影响非常有限。基于这样特征,我们认为深港通的启动对中小盘股的影响也将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新兴产业有望受到政策支持及受益经济转型,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将持续利好中小盘股。

2月进口增速大幅下滑显示内需疲软。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48.3%,进口增速同比下滑20.5%。2月出口增速大幅增长,主要受春节因素导致,前2月出口增速为15%,属于正常水平。而进口增速大幅下滑显示内需非常疲软,特别是显示国内工业生产低迷及投资增速疲软,国内经济下滑压力加大。

银河证券策略周报:波动加剧防控风险

市场大幅震荡。央行二度降息,两会开幕,市场以利好兑现的逻辑再度展现“见光死”的传统,大盘指数一路下行,创业板指数放量冲高,大跌回落。具体来看,上证综指周跌69.11点,跌幅2.09%;创业板指在经历450亿级别成交量之后冲高至2032.22点,随后单日暴跌3.15%,周涨23.36点,涨幅1.21%。

大盘做出如此反应,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降息及“两会”均已经隐含在预期之内,同时本周新股申购的抽血效应也不容小觑。对于降息,一方面货币政策走向宽松是不争事实,市场普遍预期2015年将有四道五次降息或降准行为,这种情况下本次降息对市场的额外刺激较去年11月第一次降息要小得多。另一方面,降息行为本身表明目前经济下行状况较为严重,还未公布的1、2月基本面数据可能弱于市场预期。对于“两会”,过去几年两会召开前市场对于相关主题均已经炒作过,两会的召开反而会成为短期内利好兑现的理由。本次也不例外,环保股上周走势是典型案例。不过中期看政策主题仍是方向。“两会”热点包括国企改革、一路一带、自贸区扩围等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机会。

与大盘开年以来区间震荡不同,成长股此前表现持续强势,将大盘远远甩在身后。上周五创业板的暴跌更多的是前期上涨过快、涨幅过高所致,中国经济的希望仍在于转型,而创业板承载了转型的希望,创业板一定会不断突破新高,只是短期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估值。

市场的短期走势,大盘在估值回归之后,正在震荡寻找新的震荡平衡点。今后一段时间里仍以区间震荡为主,没有趋势性机会。成长股震荡分化。分三类,一是年报不及预期的,今后的成长性不靠谱的,将下跌;二是年报基本符合预期,今后的成长性仍有想象空间,但短期估值太贵的,需要时间消化估值,要注意调整的节奏;三是年报符合预期或超预期,未来想象空间仍然巨大,趋势比估值更有吸引力的新成长方向,仍应积极布局。

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一个基调和四个投资方向。一个基调就是经济新常态:7%的经济增长目标确认了中国经济正式进入新常态,今后增速将进一步下行,GDP发展的质量更加重要。四个投资方向:第一,全面创业是经济转型的关键,新三板和注册制将是2015年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头戏,成长股仍将是市场热点,新三板更是不容错过。第二,国企改革和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相结合,要求我们抓住一带一路等思路下的国企机会。第三,各行各业的移动互联改造:政府工作报告高频地述及互联网,投资应寻找各产业的O2O概念。第四,高端制造和军工,是中国制造业竞争优势的立足之本。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