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年报任性高送转 142股拟10转10以上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林志吟) 只爱派息不送转的大蓝筹股中国平安突然“小家碧玉”起来,模仿中小盘股玩起高送转,拟推出“每10股转10股派5元”的年报利润分配方案,这立即引发市场关注。

信息时报讯(记者林志吟) 只爱派息不送转的大蓝筹股中国平安突然“小家碧玉”起来,模仿中小盘股玩起高送转,拟推出“每10股转10股派5元”的年报利润分配方案,这立即引发市场关注。据悉,今年A股上市公司在送转股方面显得特别的“阔气”,10转10以上(含10转10)的已达142家公司,引起一些关于上市公司“滥送转”的质疑之声。

记者昨日统计同花顺数据,截至目前为止,像中国平安这样2014年年报推出“10转10”的公司,沪深两市已有93家。而推出“10转10以上”的公司,就已有49家公司了。如朗玛信息拟“10转20”、通鼎互联拟“10转20派1”、华东重机拟“10转18派0.25”、宏大爆破拟“10转15派3”……而两市2013年年报推出“10转10以上”的仅有6家公司而已。

方正证券分析师胡国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跟市场行情走暖有一定的关系。“去年以来市场迎来一波大行情,不少个股股价涨幅可观,股价高企,在此背景之下,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的基础就有了”。

“转多少股,说到底,只是一个数字游戏,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但对股民来说,起到一个心理作用,认为股价低了,炒作动力就强了,所以现在就出现了不少高送转的公司股价受到热捧的现象,公司转股的比例越高,股价就走得越猛。”胡国鹏这样表示。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方正证券 上市公司年报 个股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