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银香港:“一带一路”辐射带或产生每年逾1000亿人民币对外投资


来源:FX168财经网

中银香港报告指出,“一带一路”辐射带或产生每年逾1000亿人民币对外投资,亚太地区,特别是非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兴经济体、能源输出经济体、以及“一带一路”辐射带内经济体将是下一步推动人民币全球使用的新动力。

中银香港报告指出,“一带一路”辐射带或产生每年逾1000亿人民币对外投资,亚太地区,特别是非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兴经济体、能源输出经济体、以及“一带一路”辐射带内经济体将是下一步推动人民币全球使用的新动力。

FX168讯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分析员巴晴在4月2日的报告中指出,“一带一路”辐射带或产生每年逾1000亿人民币对外投资,亚太地区,特别是非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兴经济体、能源输出经济体、以及“一带一路”辐射带内经济体将是下一步推动人民币全球使用的新动力。

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正在被政府层面、央行合作、亚投行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自上而下地推动。上述1000亿是以目前亚投行资本规模的10%计算。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是国家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战略。

报告称,预期在中国铁矿石、石油、天然气等主要的能源品采购中,也有用人民币作为能源计价货币的可行性;通过基础建设、对外投资及大宗商品能源采购推动人民币全球使用,将大大推升未来数年内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贸易投资及价值储备货币中的排名和地位。

巴晴称,香港有条件成为“一带一路”人民币清算服务的最核心市场,也可成为全球最主要的人民币投融资交易平台。

报告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再次超越瑞郎和加元的可能性较大;人民币在全球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使用比例在实际意义上有较大幅度扩大,这将对后续人民币排名的稳定上升形成较大支持。

巴晴表示,虽然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公布的2月份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降至1.81%,但相对于2014年的1.57%有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人民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