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民:央行降准将推动实体经济 使得股市有所反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IMF副总裁朱民在2015年IMF和世行春季年会期间接受凤凰财经专访

凤凰iMarkets讯(特约记者子昕发自华盛顿)美国东部时间4月19日,IMF副总裁朱民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采访,对于央行今日降准消息,回应称,央行降准对影子银行风险控制有一定作用,央行降准是一个全面工具而非定向工具,对于传统银行投资新型产业有促进作用。

朱民表示,央行降准推动了传统银行的功能。如果我们看第一季度的数据,社会融资在减少。中国的影子银行正在逐步回归到传统银行。

同时,朱民还表示,央行降准也会推动实体经济,使得股市有所反弹。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布,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相关专题: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