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暗示人民币正从“坏孩子”变成“好学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撰文称,人民币被低估不久前还是国际金融领域的热门话题和造成中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系冷淡的原因所在,现在看来这一切却已发生改变。

【相关报道】

朱民:IMF份额改革决定启动“B计划” 绕开美国

北京又赢了 IMF或将人民币纳入SDR

凤凰iMarkets讯 据彭博报道,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撰文称,人民币被低估不久前还是国际金融领域的热门话题和造成中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系冷淡的原因所在,现在看来这一切却已发生改变。

IMF亚太部副主管Markus Rodlauer上周称,人民币正在接近“不再被低估”的水平,这让人民币向着从国际金融体系中汇价低估的“坏孩子”转变成估值公允的“好学生”又迈进一步。

ECWB图表:中国经常帐顺差下降

IMF对人民币的评价发生变化,或许反映了多方面因素。最显而易见的是中国经常帐顺差收窄,从2007年接近GDP的10%降到2014年的2%左右。

ECWB图表:市场压力向下

其次,浮动区间扩大与央行干预减少,提高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过去几个月里,市场指标一直显示人民币被高估。

ECWB图表:其他亚洲货币下跌而人民币持稳

最终,在贸易对手货币贬值和货币战的传闻中,中国抵制住了贬值诱惑。人民币贸易加权实际汇率同比上涨12%。

此外在IMF考虑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之际,IMF观点转变还营造出一种积极氛围。若IMF同意将人民币纳入SDR,将相当于国际社会认可中国的汇率和金融市场改革。

相关专题: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