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对美方负面清单一些内容感到“不舒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表示,中方对正在进行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中美方列出的负面清单中的一些内容感到“不舒服”。

凤凰iMarkets讯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表示,中方对正在进行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中美方列出的负面清单中的一些内容感到“不舒服”。

据新华网消息,楼继伟透露,美方在负面清单中列举了关键基础设施、重要技术、国家安全三项,但对此均不作定义;并且在中方在美投资、经营的任何阶段,美国行政当局都有权中止项目,产生的成本由投资人负责。这样的提法增加了中国在美投资的不确定性,中方对此感到“不舒服”。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7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已将上海自贸区扩展至广东、福建、天津等地并已缩减限制外资投资的负面清单,但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负面清单将由两国谈判决定,这对于双方谈判团队来说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17日说,他认为美中两国可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完成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他表示,去年美中两国在基本的文本谈判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今年将主要就负面清单进行谈判。

相关专题:IMF-世行2015春季年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美 华盛顿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