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份石油战赢家和输家地图出炉:赢家排行美国第三(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以下简称BNEF)”发布了相关预计图,清晰显示了目前石油市场中最大的赢家和输家。图中,最大的赢家为亚洲,共获3930亿美元,排名第二的为欧洲,获3000亿美元,美国则以1800亿美元排名第三。

图注:图中计算数据以天然气价格下跌5美元,油价50美元/桶为基础;石油进出口量取自2011年至2013年,排除了美国石油产量激增的影响。

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地区因国际原油价格走低获得了相当于一年价值9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

自去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跌幅已达50%左右,全球经济因此获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下简称IMF)于去年12月份预计,油价暴跌可使全球GDP增长0.7%,然而,获益者的受益程度并不相同。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以下简称BNEF)”发布了相关预计图,清晰显示了目前石油市场中最大的赢家和输家。图中,最大的赢家为亚洲,共获3930亿美元,排名第二的为欧洲,获3000亿美元,美国则以1800亿美元排名第三。

在输家行列,中东地区无疑损失最为惨重,共计3570亿美元;俄罗斯和中亚排名第二,损失2180亿美元;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损失890亿美元,排名第三;北非排名第四,损失620亿美元;拉丁美洲排名第五,损失600亿美元;而排名六七两位的则是挪威和加拿大,分别损失53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分析师称,像美国、欧洲以及亚洲这些纯粹的石油进口地区,因为油价较低,则会有近9000亿美元来刺激它们的经济。但中东和俄罗斯正处在困境之中。

当地时间4月21日,BNEF创始人Michael Liebreich在BNEF年度峰会上称:“我认为在中期和较长的时期内,我们都将处在一个油价较低的时代。石油价格低,汽油价格低,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也低。目前,石油供应肯定不会受到抑制。”(双刀)

【推荐阅读】

外媒解密沙特“石油大战略”:发动两场石油战都因中国

外媒披露石油战头号输家:不是俄罗斯 也不是美国

石油战阴谋论成真 外媒披露沙特主导国际油价暴跌内幕

外媒借名言揭石油战真正内幕:石器时代结束 并非因缺石头

外媒绘制石油战路线:中东成本10美元 打垮美国后回升(图)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