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务员离职创业 “铁饭碗”难敌互联网热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公务员离职创业“铁饭碗”难敌互联网热

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年轻公务员开始抛弃政府部门和国企“铁饭碗”,下海创业。

10年前,Nymar Li毕业考入海关。去年,他决定辞掉这份“铁饭碗”,加入杭州一家电子商务创业公司。

随着中国经济减速和国企衰退,中国正发生一场更全面的转变。马云等人的经历正鼓舞着一代中国人创业,在私营经济领域追寻财富之梦。同时,中国反腐行动让公务员身份吸引力下降。

现年34岁的Li表示,自己这代人中最有头脑的一批都不再留恋体制内,只要有能力,就可能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目前,中国公务员的报考热正在下降。《人民日报》报道称,今年,国家公务员报考人数下降7.5%,创下140万人的历史低点。

真格基金投资管理经理刘元在自己投资的创业企业中见证了这种转变。这名天使投资人去年向100家创业公司投入了7000万美元,近期投资中约半数企业的创始人是1985年后出生的大学毕业生。

26岁的Liu表示,现在的孩子不再将公务员作为首选工作,而是热心于自己开公司。

中国新企业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中关村去年每天诞生49家创业企业。据中国科学技术部,超过1000家机构向创始企业投资了3500多亿元人民币

北京大学光华商学院金融学教授Michael Pettis称,有大量资金在寻求投资对象,自然会有很多创业企业希望借助这股东风

[责任编辑:liz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