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银行去年净利增16% 拟年内推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4月27日),北京银行同时公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及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52万亿元,较年初增幅14%;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6%。

◎每经记者张威发自北京

昨日(4月27日),北京银行同时公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及今年一季报。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52万亿元,较年初增幅14%;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6%。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该行业绩发布会上获悉,北京银行今年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信贷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6%,处于上市银行较好水平;拨备覆盖率324%,拨贷比2.78%。今年一季度,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3%,虽然较上年末有所提升,但仍处于上市银行已披露一季报数据的较好水平。

北京银行某高管向记者表示,银行是顺周期行业,在经济下行期银行不可能有特别高的增长,北京银行今年的净利润增速应该也是个位数。“虽然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速下来了,实际上我行的结构优化了,中间收入特别是投行、托管、银团贷款增长很快。”

北京银行表示,面对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互联网金融冲击等挑战,该行主动加快战略转型,收入结构继续向非息收入倾斜,业务结构继续向小微和零售倾斜。深化“商行+投行”经营模式,创新现金管理、供应链和投行新业务,助推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2014年,北京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1247亿元,增长19.3%;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00亿元,大幅增长59%。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保理业务融资余额486.5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4.88亿元,增长72.75%。报告期内,北京银行托管资产规模35383.0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2.90%。

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纷纷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后,北京银行昨日也表示,拟在2015年年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前述北京银行高管表示,“我们也在做方案,拟今年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影响深远,把员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拴在一起,通过股权关系建立关系,银行发展的内生动力会越来越强。”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员工持股计划 拨备覆盖率 银行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