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28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一带一路”助推能源通道建设油气管网设备需求有望激增

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受益“一带一路”和国内需求叠加影响,油气管道相关公司业绩开始回升。另据环保部网站近日披露,总投资1590亿元的中石化新粤浙管道,4月10日至23日完成了环保部环评公示,后续开工进程将提速。随着国内重大能源通道建设的推进,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助推,油气管道的需求量将迎来加速释放期。

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编写启动

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对储能提出了更高要求,电网储能应用潜在达数千亿元的市场空间也有待挖掘。4月27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编写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的通知,称为加快推动我国储能产业的发展,做好“十三五”储能产业规划工作,受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委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将组织专家力量编写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

京津冀重回风口保定或“先行一步”

日前,中关村管委会与保定高新区就合作建设“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建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点。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河北其他城市,保定在交通、教育、经济、产业根基上均具有明显优势,预计京津冀主题重回风口,而保定的区域概念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地方国资改革稳步推进“炒地图”行情有望延续

地方国企改革涉及相关标的和行业众多,同样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实际控制人为地方国资委、地方政府、地方国有企业以及集体企业的上市公司总计高达656家,占到了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四分之一以上。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市发布了地方国企改革指导性文件。业内人士表示,从具体实施案例来看,推进混合所有制和资产证券化对二级市场相关标的股价影响最为明显,“炒地图”行情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