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四种方法识别A股触顶 等更大的傻瓜把钱用光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从上两次投机泡沫头部中存活下来的股民知道,预测最后一次泡沫头部的来临时刻是不可能的。赌注股票泡沫尚未达到顶点的股民常常被迫在股价进一步上涨时补仓,而该恐慌购买行为又导致股价一涨再涨。

【推荐阅读】

中国股市凭什么牛 什么时候是牛市的顶?

独家:A股还在半山腰 果真如此吗?

高盛:中国股市涨势还没到头 可以买这几只股票

从上两次投机泡沫头部中存活下来的股民知道,预测最后一次泡沫头部的来临时刻是不可能的。

如何判断股票市场是否到了泡沫最后破灭的阶段?这有四种基本方法:

1. 股票及投机性债务呈抛物线式上升。

2.主流金融媒体宣称,各种基本原则使明显的泡沫正当化。

3. 传统金融权威机构坚称这并非泡沫头部。

4。脱离了最后的队伍的股民普遍都表示后悔。

过去两天里,传统金融分析师发表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毫无根据的言论,试图正当化中国股票市场的泡沫,其中包括:

A) 中国是一个“黑盒”,即中国是深不可测的。而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满是企业家的国度,这为想要赚快钱的股民打开了购买股票泡沫的绿灯。

B) 中国股票市场泡沫为中国金融体系健康的重新调整提供了积极证明。

这两种言论缺乏现实依据,但这无伤大雅,因为分析师们真正的意图在于使他们在泡沫中加入获得巨大利益的队伍的行为正当化。

否认显然出现的投机泡沫头部就是泡沫头部达到末期的重要证据。

看看上证指数吧。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经济失速发展的国家,其股票市场竟翻了一番,这真的正常吗?

图一

亚马逊是一家运营良好的大型企业,但是其核心业务的利润却很低(至于亚马逊的云业务,每家公司都在加速发展这项业务)。一家低利润的公司,其股价在四个月内上涨超过50%,这真的正常吗?

图二

保证金借款反映了投机活动的“动物精神”以及信心。借款被用来购买更多的股票,这让由此导致的股价上升面对下跌时更加脆弱。而股价下跌会引发最近的购买者售空股票,以追加保证金。

保证金借款已创新高。那么当保证金借款达到前周期的水平时,会有什么事发生呢?

图三

未来股票市场的进展将决定泡沫头部的来临时间和具体数据,而应对股票市场起伏动荡的方法逐渐减少,但从这一点中我们能看出购买者对未来的信心猛增。

图四

最后一个识别出泡沫头部的方法是,找出先前泡沫头部的重复模式。

图五

从上两次投机泡沫头部中存活下来的股民知道,预测最后一次泡沫头部的来临时刻是不可能的。赌注股票泡沫尚未达到顶点的股民(即若股价反转下跌,则短期赌注股价将回升)常常被迫在股价进一步上涨时补仓,而该恐慌购买行为又导致股价一涨再涨。

只有(当一系列的跌停证明了市场的脆弱时,)短期补仓潮才能退散。在那个(下跌股票被买空的节点),当更大的傻瓜(泡沫头顶的最后买家)用光了保证金购买力时,市场将跌入深渊。(编译:双刀)

本文由凤凰iMarkets译自ZeroHedge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