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增投680亿元改善成品油质量 加大力度治理雾霾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将增加投入680亿元改善成品油质量,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加大力度治理雾霾。国务院的会议还决定,从2015年5月1日起,将稀土、钨、钼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并按照不增加企业税负的原则合理确定税率。

新闻配图

作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将增加投入680亿元改善成品油质量,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加大力度治理雾霾。

中国国务院周二(4月28日)发布公告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将全国供应国五标准用汽柴油的时间由原定的2018年1月,提前至2017年1月。2016年1月起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区域,从原定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扩大到整个东部地区11个省市全境。分别从2017年7月和2018年1月起,在全国全面供应国四、国五标准普通柴油。为完成上述任务,炼油企业将增加技改投资约680亿元人民币(110亿美元)。

中国一直在努力治理污染,这是中国过去30年经济快速增长的副产品,大气和水污染已经引起了公众不满。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月的两会上表示,将重拳惩治环境违法者。

中国石化2013年曾表示,每年将投入300亿元改善油品品质。而中国石油则计划投入150亿元。

国务院公告还表示,对国内消费者需求大的部分国外日用消费品,于今年6月底前开展降低进口关税试点,逐步扩大降税商品范围;将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方便国内消费者在境内购买国外产品。政府将结合税制改革,完善服饰、化妆品等大众消费品的消费税政策,统筹调整征税范围、税率和征收环节。

国务院的会议还决定,从2015年5月1日起,将稀土、钨、钼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并按照不增加企业税负的原则合理确定税率。同时,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收费,将稀土、钨、钼的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停止征收相关价格调节基金,取缔省以下地方政府违规设立的相关收费基金。研究建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

[责任编辑:youfan]

标签:成品油 雾霾 质量升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