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股反弹 英国首相卡梅伦或连任推动英镑跳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亚洲股市周五自一个月低点反弹,因全球债市经历一波沉重抛压后企稳的迹象带来扶助。不过投资者保持谨慎,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希腊与债权人周末将举行协商。

英国首相卡梅伦 资料图

凤凰iMarkets 据路透社报道,亚洲股市周五自一个月低点反弹,因全球债市经历一波沉重抛压后企稳的迹象带来扶助。不过投资者保持谨慎,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就业数据,希腊与债权人周末将举行协商。

英镑兑其它主要货币跳涨超过1%,因英国首相卡梅伦可能将获得连任。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0.4%,脱离稍早前触及的一个月低位。日经指数.N225自周四所及一个月低点小涨0.4%。

全球债市4月底以来的弱势目前看来似乎走到尽头,投资者如释重负。

“收益率已涨至足够吸引投资者买入的水平,”SMBC日兴证券分析师森田长太郎称。

在收益率触及关键关口后,公债买兴再起。这些关键水平包括德债触及0.8%,法债达到1%,意债和西债均涨至2%。

欧洲成为这波债市跌势中的重震区,因投资人争相解除之前趁着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时所建立的大量多仓。

“避险基金正在了结(欧洲债市的)获利。短线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获利了结,但考虑到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公债收益率涨势大致只能到这样了,”瑞银驻东京的投资长Fumio Nakakubo表示。

公债也受益于油价下跌:油价从3月稳步回升,外界认为这是公债下跌的一个原因,因油价走扬能提升通胀--这对固定收益投资人而言是一大风险。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结束连续八日涨势,令美股与全球股市获得支撑。

此外,阿里巴巴(BABA.K)季报表现强劲,以及消费点评网站Yelp.com或将被收购的猜测推动科技股上扬。 

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涨0.38%,标普科技类股指数.SPLRCT涨0.87%。

中国沪综指.SSEC涨幅收窄至0.9%,因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6.4%,远低于市场预计的增长2.4%,引发了对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忧。人民币美元持平于6.2076元人民币

很多投资者目前转向周五稍晚将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交易员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3月份仅增加12.6万人。

若4月非农就业数据也表现不佳,可能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或许失去动能的担忧。

“美国经济1-3月实质是零增长。如果4月后仍维持这种疲态,那么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推迟加息时间,”汇丰证券宏观经济策略部主管Shuji Shirota表示。

汇市方面,英镑兑美元跳涨约1%至1.5390,之前出口民调显示,首相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可能继续执政。

民调统计显示,保守党可能以316席取得国会多数席位,距离跨越绝对多数的门槛只差几席,米利班德的工党可能拿下239席。

欧元兑美元从周四触及的三个月高位1.1392跌至1.1251,因欧洲债券收益率(殖利率)下滑,以及对希腊岌岌可危的财政状况的担忧。

希腊政府周四无视国际债权人的要求,拒绝削减养老金或减少裁员,这令下周谈判取得进展、确保让希腊获得急需的金融援助的希望更加渺茫。

希腊在5月12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7.5亿欧元之前,现金可能就会用尽,但该国拒绝接受前届政府承诺的改革。

相关专题:英国大选

油价:

全球外汇:

贵金属: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youf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