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师看新闻联播预测中国股市方法走红外媒(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继《中国散户露天边卖香蕉边炒股照片走红外媒》后,又一个关于中国股市有趣的现象引发外媒的关注。道琼斯旗下知名媒体MarketWatch近日刊发《分析师利用新闻联播预测中国股市》一文迅速走红外媒。

MarketWatch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外媒看A股大盘点:中国需要牛市当门面 涨跌思量官媒报道

外媒解读A股大跌:监管层动作半遮半掩 信号已相当清晰

自2014年底以来,中国股市创纪录的涨幅引发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继《中国散户露天边卖香蕉边炒股照片走红外媒》后,又一个关于中国股市有趣的现象引发外媒的关注。道琼斯旗下知名媒体MarketWatch近日刊发《分析师利用新闻联播预测中国股市》一文迅速走红外媒。

以下为凤凰国际iMarkets对该篇文章编译:

一名股票分析师正在尝试一种新的方式来分析看似不可预知的中国股市:看电视。 

《新闻联播》被认为是在中国受众最多的新闻节目。除电视外,中国中央电视台还通过网络、广播以及大多数省市电视频道播放新闻联播。 

虽然新闻联播通常用于播出当日重要新闻,但它还被广泛视为一种政府的政策信号。该节目紧密覆盖中国政府的官方声明以及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活动等。

现在新闻联播似乎拥有了另一种用途,帮助投资者选择进入或者退出股市的时机。招商证券高级分析师夏潇阳提出了这一观点。

夏潇阳最近推出了“新闻联播信心指数”,通过跟踪新闻联播节目来捕获中国股票市场上“不寻常的运动”。 他说,这一指数已正确预测中国市场5月5日至5月7日出现的大幅下挫。中国地方媒体Jinlin Evening News周二在援引了他的话作了一篇报道。

夏潇阳表示,他发现每当新闻联播密集报道某一特定领域的政府政策后,相关股票通常情况下都会飙升。

他称,通过看“新闻联播”上出现的高频关键词,结合以往类似关键词被频繁用在媒体上时股市动向,投资者们能预测市场大盘走势。

然而,夏也承认他准确预测上周股市将出现抛售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巧合,他还表示最新推出的指数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才能确定其有效性。

夏还指出,“新闻联播”系统也有其局限性,因为它不能帮助投资者选择具体的股票或者预测股市触底或触顶。

尽管如此,新闻对资本市场有一定的影响,这是众人皆知的,而捕捉这种影响的细节仍是正在进行的工作。

人们并不相信政府能够完全掌控股市,但是它的确能够对股市走势造成深层次的影响,这种影响一部分通过监管举措发挥,诸如调整保证金交易规则等,一部分则通过禁止利用国家资金和养老金购买股票来发挥。

报道援引夏的话称:“该指数能提供一种考量投资决定的全新方式。”该指数已于四月中旬向一些机构投资者推出。(编译:双刀)

注: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而不应被视为个人化投资建议。鉴于本文包含与读者可能考虑的任何投资策略有关的建议,因此仅从一般意义的角度进行表述,而不涉及影响读者投资决策的个人因素。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