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国政府死守IMF否决权 变通方案可能惹恼中国


来源:http://finance.ifeng.com/gold/

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已表示,不会以牺牲美国在IMF的否决权为代价,让中国等新兴国家在该组织获得更大的发言权。知情人士说,美国在上个月的IMF华盛顿春季会议上传递了这个信息。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已表示,不会以牺牲美国在IMF的否决权为代价,让中国等新兴国家在该组织获得更大的发言权。

知情人士说,美国在上个月的IMF华盛顿春季会议上传递了这个信息,当时官员们讨论了如何克服国会对2010年IMF投票权结构改革计划的阻挠。

巴西支持的一个方案采取了迂回国会的战术,但可能牺牲美国自二战以来在IMF一直拥有的否决权。知情人士说,随着这个选择被束之高阁,IMF成员国正在考虑一个淡化方案,但却有可能会让中国和印度不满。这两个国家已经开始设立自己的贷款和开发机构,以挑战战后的经济秩序。

“一切威胁美国否决权的方案都会被美国拒绝,这一点毫不奇怪,”曾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副部长的Edwin Truman表示。同时对于新的替代方案,“你可以想象有些国家会说:‘干嘛要做这些?’”

财政部牵头负责处理美国政府与IMF的事务,其发言人Whitney Smith没有立即置评。

IMF驻华盛顿的发言人Simonetta Nardin表示,该机构在继续与有关国家研究过渡方案,除此之外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