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40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互联网+为传统金融注入互联网基因:凸显长尾效应、放大鲶鱼效应、弱化马太效应,有望助力实现普惠金融。基因测序产业的竞争要素是技术、服务和渠道,门槛是数据库,落脚点在教育。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银行互联网++重新定义普惠金融荐5股

基于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的互联网+金融有望助力实现普惠金融。

互联网+为传统金融注入互联网基因:凸显长尾效应、放大鲶鱼效应、弱化马太效应,有望助力实现普惠金融。

互联网+借助于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有望解决信息不对称,降低交易成本,重塑传统金融。移动互联网使得客户偏好、行为、心情随时随地被实时发现和追踪,从而使金融需求能够更容易被低成本地发现;大数据分析丰富了营销和风险管控的手段,云计算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并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效率。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银行错位竞争中合作。

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区别在于传统金融通常会将金融服务看成一条价值链,而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往往沿袭互联网思维(用户、云、端)来看待互联网金融。未来,传统金融机有望在保持现有资本、产品、风险管控等领域的优势,加大在渠道、场景端的创新力度。互联网巨头的传统优势在于平台,过去几年对场景的争夺已初见成效,未来最有可能在基础设施领域加大创新力度。

传统银行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打造自有平台并积极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分享互联网金融盛宴。

传统银行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转变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动作不断。一方面,兴业银行借助自有同业业务的优势打造银银平台和钱大掌柜互联网理财平台,工商银行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构建包括“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和“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三大平台,以及支付、融资和投资理财三大产品线上互联网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新兴的互联网银行受限于资本金、利率和存款规模、网上开户和虚拟账户等监管的限制,中小银行如华夏和平安银行等迎来合作良机。

继续看好银行股的表现,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银行板块利空基本释放,货币政策延续宽松,管理层引导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下行和利率下降,有助于持续推进债务臵换筑底,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基建地产拉动下,年内经济出现拐点概率较大,继续看好银行股的表现。

维持买入,推荐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广发证券

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利好荐3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部署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

《意见》指出,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点评:

毕业季即将来临,2015年毕业生将超过700万。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每年下降的大学生就业率、以及缺乏技能培训的普通高校生面临就业压力。

1。目前A股中,立思辰旗下的乐易考,初期以外包高校的创业课程为切入点,目前已承接了湖南地区大学生的服务平台将全面覆盖湖南大学生就创业相关的各个领域,包括调研云平台、就创业课程、在线教学和就创业服务等,未来将此模式进一步推广至全国,帮助高校解决大学生的创业指导。今年有望在多个省市落地。

2。我们认为《意见》核心是进一步深化高校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给予学生创新更多的支持包括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等。目前与高校改革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新南洋(上海交大)、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等。国元证券

房地产;投资下行政策加力刺激荐9股

销售明显好转,今年首次单月正增长。1-4月商品房销售额-3.1%,降幅收窄6.2pc,住宅-2.3%,办公楼-13.3%,降幅较前三月分别收窄6.9、13pc。销售面积同比降4.5%,降幅缩减4.8pc。区域表现有差异,东部恢复最快。今年首次出现月度同比上涨,4月商品房销售额+13.3%(住宅+16.2%,办公楼+21.5%)、销售面积+7.1%(住宅+7.7%,办公楼16.3%).

资金来源增速低位回升,宽松政策刺激显现。1-4月到位资金-2.5%,较1-3月回升0.4pc。其中,国内贷款、定金及预收款降幅收窄,利用外资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负增长(-7.0%),个人按揭贷款+2.1%比1-3月高1pc。降息降准及宽松政策显现,融资环境转好成本下降,去化好转带动回款加速。

年初至今房地产行业政策利好不断,4.30中央经济会议再次强调稳定住房消费。“330新政”促使近百城市放松公积金个贷及降低首付比政策,4-5月又连续降准降息,持续刺激楼市。主要城市楼市回暖趋势确定,一线城市尤为突出,二三四线也在持续好转中。鉴于经济跌势未止,房地产去化压力大、开发商资金链紧、土地成交冷、泛地产投资加速下行在不同区域和城市间并未改观,因此,我们预计持续宽松的货币信贷及住房首付比市场化等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将不断落实。再次强调板块“上有政策支持,下有估值保底”,回调买入坚定持有,静待花开。重点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泛海控股、世联行、建发股份华夏幸福金融街首开股份招商地产。中投证券

生物医药:基因测序前景无限荐10股

在上一期的基因测序产业链调研报告中,我们对上中下游的代表企业做了深入调研,梳理了整个产业的现状和投资机会,此次调研将以基因测序为出发点,总结最新的产业观点,挖掘精准医疗的产业机遇。通过调研得出如下结论:我国精准医疗尚处于入门阶段。精准医疗是个系统工程,大数据是基础,基因测序是工具之一,只有软硬件有机结合,才可能实现技术上的精准医疗。

分子诊断产业的发展瓶颈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政策。不同发展阶段的分子诊断技术都有其特定的应用场景,随着NGS成本的下降,商业模式的丰富,传统的分子诊断方法将受到挑战。政策对创新产品的鼓励将加速整体产业的发展。

基因测序产业的竞争要素是技术、服务和渠道,门槛是数据库,落脚点在教育。

1)上游测序技术上,Illumina的X10已接近于顶峰,而仪器设备的未来是赠送模式,服务将产生最大附加值,门槛在数据库,这就要依赖于渠道,而教育将是一个爆发的节点。2)中游测序服务:本身壁垒较低,未来会出现超大规模的第三方检测工厂,实现规模效应。科技服务仅约10亿元的外包市场,企业未来转型的出口是健康、医院、独检。临床测序的两个主体中第三方医学检验所市场化程度高,未来发展空间较大。3)中游数据解读:中国企业的优势所在,但门槛在数据库。未来市场格局将分为自行解读和外包解读两大阵营,因此外包解读将催化产业不断涌现出各种创新服务模式。至于数据库的建设,更看好通过市场化的竞争,由企业投资整合资源来积累数据的途径。解读服务发展的催化剂在需求,落脚点在教育,只有医生和患者认识的基因越多,了解疾病机理的欲望就越强,数据挖掘的需求就越大。4)下游临床应用:人人基因组与疾病筛查是必然趋势。NIPT的进入壁垒在于测序成本和客户体验、产科医院渠道;肿瘤诊断作为第二大应用,个性化用药和早诊是必然发展方向,循环肿瘤细胞(CTC)和血液循环肿瘤细胞DNA(ctDNA)进行肿瘤的早筛,检出率低、假阴性高,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他已经应用的领域主要包括:耳聋基因的筛查、罕见病筛查、地中海贫血、靶向药物伴随诊断。而2C端的应用,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市场教育和科普过程,并且受限于伦理和法律。

受益标的:达安基因、迪安诊断、千山药机、新开源、紫鑫药业、北陆药业、荣之联、中源协和、恒瑞医药、丽珠集团等;继续建议关注拥有数据积累、建模解析能力、创新模式的创业型公司,或将成为上市公司并购整合的潜在标的。川财证券

软件:互联网银行新金融变革荐7股

行业策略:在互联网银行的快速发展下,我们认为金融IT 系统集成商具有的收入增长来源:一是新兴的互联网银行的金融IT 架构的增量;二是传统银行向互联网银行转型带来的业务重构。长期来看,国产软件替代化的进程促进行业的向上发展。

推荐组合: 我们认为目前互联网银行标的可以分为两部分,区别是目前时点公司有没有在业务层面跟银行发生关系。一线品种:信雅达、中科金财、安硕信息。二线品种:御银股份、南天信息、长亮科技、润和软件。需要紧密观察二线品种与银行在业务层面的合作进展,这对于股价弹性将是巨大的。国金证券

钢铁:经济筑底企稳概率大荐6股

存货周期告一段落、期待需求复苏:4 月启动的产业链备货周期目前可能已经接近尾声,矿价从47 美金涨至63 美金,反弹级别及背后逻辑完全兑现我们2 月报告《牛鞭效应III》的预判。铁矿石经历负库存到主动补库的历程,价格自然令人刮目,但我们仍然不将4 月的低点确定为价格反转的起点,原因在于真实需求复苏的证据仍未被观察到,社会库存降幅的收缩反映下游耗钢并未真正改善,仅依靠存货周期推动反弹的持续性值得质疑。相比于此轮价格反弹,未来经济筑底回温后的涨价可能更值得期待。股票标的上关注近期盘整更为充分的公司,包括转型类五矿发展、物产中拓、南钢股份;高温合金标的钢研高纳;矿石类华联矿业、金岭矿业。齐鲁证券

[责任编辑:yiyh]

标签:立思 大学生就业率 矿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