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略新兴板再惹关注 创新产业望成高富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另外,有消息指深交所为对接“创新驱动”战略,将对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更多支持。比如在创业板设立专门层次,允许一定条件但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新三板市场在过去一年中发展迅速,截至今年4月底,新三板总挂牌数已达到2343家,其中不乏新兴产业、科技产业。

为吸引更多新兴产业到上交所上市,上交所早在去年便提出建设战略新兴产业板。19日,上交所总经理刘世安首次就战略新兴板设计作较详细介绍,方案主要有三大核心内容,包括定位、上市条件、制度安排等。

刘世安表示,在设立初期,战略新兴板将以“十二五”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据,重点支持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大发展领域企业,以及科技创新型企业。同时,国家其他相关产业规划确定的新兴产业,以及商业模式创新,公司治理创新等其他创新型企业,也都属于战略新兴板所服务的范围。

战略新兴产业板对比创业板

刘世安表示,现有的主板、中小板与创业板市场,在企业类型方面基本相同,没有充分体现不同市场板块之间的特点与差异。

据悉,新兴产业板是上交所从资本市场层面对接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而设立的新板块,新兴板重点服务已跨越创业阶段、经过发展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企业。根据规划,新兴板将设置相对创业板较高的财务门槛或市值要求,新兴板定位并不等同于创业板,新兴板与创业板市场将错位发展,共同服务于新兴企业、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小编综合多家媒体的消息为两个板块作了对比。(如图所示)

未来企业上市门槛有望降低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此前表示,为吸引更多新兴产业到上交所上市,会推动战略新兴板建设。知情人士称,上交所筹划战略新兴产业板已有多年,欲借此将在多年熊市中离场的投资者吸引回来。中国股市在去年年底时结束了多年的跌势,迄今已上涨一倍。

另外,有消息指深交所为对接“创新驱动”战略,将对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更多支持。比如在创业板设立专门层次,允许一定条件但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新三板市场在过去一年中发展迅速,截至今年4月底,新三板总挂牌数已达到2343家,其中不乏新兴产业、科技产业。

综上可以看出,企业上市门槛将发生较大变化。业界普遍认为,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实行的注册制,将直接降低企业的上市门槛,提升上市速度。

国家扶持新兴产业 投资机不可失

1、战略新兴产业板或没有财务指标硬性要求,有望使更多优质的有潜力的公司留在或回归A股市场。另外,战略新兴板则可以拓宽PE/VC的退出渠道,创投概念将受到市场追捧。相关个股:大众公用张江高科东湖高新鲁信创投中关村等。

2、制度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认为,包括创业板分层设立“未盈利互联网板块”,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海外VIE结构企业回归A股等,政府需要类似BAT的互联网股票。而随着A股市场的火热,中概股“返乡潮”有望成为一道风景线。相关概念股包括:大湖股份盛达矿业(参股百合网),银润投资(拟收购学大教育)。“未盈利互联网板块”主题股票:科远股份东方财富德联集团网宿科技

3、分析人认为,一旦上交所的"新兴板"获批,国内的"互联网+",也将再度迎来炒作热潮。上交所日前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提出,积极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支持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多措并举推动沪市公司发展,提升沪市公司质量。互联网+概念股包括:大智慧、苏宁云商、宝信软件远望谷朗玛信息、全通教育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上市公司 主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