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旗:OPEC丧失原油定价权 本次会议料不会改变配额


来源:FX168财经网

花旗银行(Citi)周三(5月27日)表示,该行认为欧佩克(OPEC)会议将维持产出配额不变,因美国页岩油兴起之后,欧佩克已经逐渐丧失对市场的定价权,该组织策略被迫由支撑原油价格转为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

花旗银行(Citi)周三(5月27日)表示,该行认为欧佩克(OPEC)会议将维持产出配额不变,因美国页岩油兴起之后,欧佩克已经逐渐丧失对市场的定价权,该组织策略被迫由支撑原油价格转为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

FX168讯 花旗银行(Citi)周三(5月27日)表示,该行认为欧佩克(OPEC)会议将维持产出配额不变。这一观点与市场普遍看法一致,根据彭博社的调查,34名受访者中33名预计欧佩克将维持3000万桶日产量目标不变。

6月5日欧佩克(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虽然油价下跌损害了欧佩克的利益,但美国页岩油兴起之后,欧佩克已经逐渐丧失对市场的定价权。

按照高盛(Goldman Sachs)的看法,原油市场已经产生一个“新秩序”,即美国页岩油成为边际产量调节者,而欧佩克的策略被迫由支撑原油价格转为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

花旗在报告中指出,欧佩克会议唯一重要的投票是沙特,而从沙特石油钻井平台创出历史记录来看,沙特似乎“决心坚持其以‘市场份额’为导向的政策”。

根据沙特新任国王的任命,Ali Al-Naimi依然是沙特的石油部长,意味着沙特石油政策不会发生大的改变,不过市场对于沙特国王最近命其子Mohammed bin Salman监管石油部门到底何意仍不太清楚。

花旗分析师称,“其他国家,如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委内瑞拉等一贯的强硬派都面临着自身的限制,而嗓门最大的强硬派伊朗也希望未来一年制裁解除之后产量能够大幅回升。如果伊朗希望欧佩克为自己增产留出空间,从而避免在欧佩克内部打价格战,那么要求削减配额是相当不明智的。”

花旗报告中指出,“阿尔及利亚刚刚对油气部门领导层进行了大规模改组,新任能源部长Salah Khebri在他首次出席欧佩克会议可能会保持克制。对于利比亚而言,持续的混乱局面降低了该国的谈判筹码。委内瑞拉一直试图推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共同减产,“但该国自身向来不遵守欧佩克的配额规定,使其立场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原油 美元 汇市评论 OPEC 花旗 投行观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