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警报:原油市场供大于求局面尚未结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尽管全球油价自6年以来的最低位开始进入长达4个月的回升期,但全球油轮市场所公布的数据向市场传达这样一个消息——油价回升正面临威胁。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油价的最新麻烦:伊拉克人来了

尽管全球油价自6年以来的最低位开始进入长达4个月的回升期,但全球油轮市场所公布的数据向市场传达这样一个消息——油价回升正面临威胁。

相关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0日的两周时间里,市场对于超级油轮需求的猛增使得基准油轮租赁费用上涨了57%。今年6月初,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约有5亿桶石油正在被使用油轮运送给客户。与此同时,分析师还预计另外大约有2000万桶石油已经被装载上船准备启程,由此反映出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尚未结束。

欧佩克组织成员国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大幅提升产量,其甚至不惜牺牲油价来保住市场份额。自去年油价大跌开始,油气企业削减了数十亿美元的成本支出,而美国国内油气企业关停活跃钻井的数量也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尽管如此,上述行为并没有转化成石油减产的结果。根据高盛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石油市场每日产量较市场需求量多出约190万桶。

欧洲海运公司首席执行官帕蒂-罗杰斯(Paddy Rodgers)当地时间5月19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到:“市场对于石油持续供应的需求量仍然存在,所有这些石油都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去处。”欧洲海运公司旗下油轮的运力可以达到5600万桶。

根据伦敦波罗的海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5月20日全球油轮市场基准线路上的每日运价达到83412美元,这一数字在5月6日仅为52987美元。尽管自那以后全球油轮市场基准线路上的每日运价回撤到69594美元,但其仍然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数据来源:彭博

新加坡时间5月28日中午12点53分,伦敦洲际期货欧洲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62.58美元,较今年1月13日以来的年度最低点上涨近40%。

全球石油流量监管企业Oil Movements的创始人罗伊-莫桑(Roy Mason)当地时间5月27日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在截至6月6日的四周时间里,欧佩克12个成员国将向买家发货4.85亿桶石油,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出货程序安排,伊拉克计划在下月内将本国石油出口规模提升至每天375万桶,创历史新高。伊拉克是欧佩克组织中产油量第二大国家。

如今在中东地区空闲的油轮已经越来越少。根据彭博社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中东地区油轮运力较本地区石油出口规模超出6%,创下彭博社自2009年对于该数据进行记录以来的最低纪录。尽管本周内上述数据升至12%,其月度平均水平仍然创下历史上5月内的最低纪录。

有分析人士日前指出,近来美国国内石油库存的下降反映出市场供大于求的的情况正在逐步缓解,这对于那些石油交易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分析人士还预计上述趋势至少还可以消化掉美国目前四分之一多余的石油库存。

根据彭博社对10位分析师的调查预测结果,今年以来,那些能够运输大约200万桶石油的超级油轮开工期间每天可挣得4.5万美元,比2014年的水平高出69%。

今年以来,欧洲海运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0%,而前线航运公司(Frontline Ltd.)的股价也上涨了19%。前线航运公司旗下拥有一个24艘超级油轮的船队。

上月内欧佩克成员国每日石油产量约为3130万桶,而根据彭博社对于分析师和交易商的预测调查,上述国家或将在6月5日进行会晤之后宣布维持其每日3000万桶石油产量的目标不变。去年11月,欧佩克就决定不会通过减产以抬高油价,当时他们的决定是维持产量以压制其他高成本的石油生产商。

受到石油投资者将石油储存在海上的影响,全球油轮船队的运力进一步受限,当下船队都希望接到航行时间较久的运输任务,因为时间越长意味着船队的收入就越高。不过,根据分析人士的预测,目前大约有2000万桶石油正存放在海面上。

希腊达康油轮管理公司(Dynacom Tankers Management)租船经理奥德修斯-瓦拉特萨斯(Odysseus Valatsas)当地时间5月21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通常情况下,夏季不是油轮运价走高的时候。不过今年的夏天市场行情看涨,对于那些油轮船主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