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增长推动公司业绩出现高速增长。2014年全年,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57.52万元-28,650.44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200% - 250%。公司承包工程业务大幅增长,同时有色金属价格有所回升,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出售了所持盛达矿业的部分股权,导致公司投资收益有所增长。2015年一季度,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19,134.2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1,840,128.33

中色股份(000758):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

主营业务和投资收益增长推动公司业绩出现高速增长。2014年全年,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57.52万元-28,650.44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200% - 250%。公司承包工程业务大幅增长,同时有色金属价格有所回升,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出售了所持盛达矿业的部分股权,导致公司投资收益有所增长。2015年一季度,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19,134.2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1,840,128.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5.65%。

预计2015上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由于公司承包工程业务持续转好, 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稀土产品价格有所回升,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公司预计2015年1-6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盈利将达到11,517.33万元- 13,820.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 - 200%。

在工程承包和资源开发方面,公司拥有丰富的海内外项目开发经验。一方面,公司拥有商务开发能力优秀的人才队伍,在国际市场形成了“NFC”的知名工程承包品牌;另一方面,公司从事国内外有色资源开发已有近二十年,培养了大批有丰富的资源开发和运营经验的人才,并拥有蒙古、赤峰、南方稀土和老挝铝土矿四大产业基地,并在积极开发东南亚及东亚等地区有色资源。

在有色金属冶炼和装备制造方面技术实力国内领先。有色金属冶炼领域,中色锌业的锌冶炼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全国行业领先水平,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优势;珠江稀土是全国最早实现稀土全分离的企业之一,稀土萃取分离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装备制造方面,中色泵业在大型隔膜泵制造领域技术领先,是国内最早研制开发大型隔膜泵,并成功将产品运用到冶金、化工、矿山等领域的最主要厂商。

工程承包业务将大幅增加。公司海外承包业务收入增长迅速, 且主要市场集中在“一带一路”重点区域,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伊朗等。在一路一带政策的完善和支持下,不但公司新增订单有加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前期积累的未生效订单也在陆续启动。

有色金属价格回升促进公司业绩回升。公司主要矿产资源为锌铅精矿,主要矿山为外蒙古敖包锌矿、内蒙古赤峰白音诺尔铅锌矿,目前公司合计铅锌金属储量(权益) 约131万吨,锌+铅精矿产量8.2万吨(2013年),锌冶炼产能21万吨。另外公司下属珠江稀土冶炼厂(72%股权比例)稀土生产配额2200吨,产能3000吨。目前全球主要铅锌矿山集中进入关停、减产阶段,锌精矿供应地区产量显著下降,据统计,至2017年,全球关停/减产的锌矿产量损失将接近160万吨,而目前全球锌产销量约1300万吨,影响超过10%。2015年锌和稀土产品价格有望触底回升,将促进公司业绩回升。国元证券

常铝股份(002160):定增拟引入九鼎 后续医疗布局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增持评级。常铝股份收购朗脉洁净进入医疗健康行业,大幅改善盈利同时打开转型空间,拟定增引入九鼎,医疗领域加速布局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每股收益0.20/0.26/0.30元,参考金属加工和医疗卫生工程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目标价24.71元,对应PE 124/95/82倍,空间52%,增持评级。

收购上海朗脉切入医疗服务领域,业绩加速释放。2015年4月完成对上海朗脉的100%股权收购,其主业为医药洁净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中国医疗洁净室行业市场空间超过百亿,而包括电子等下游洁净区市场空间接近千亿空间,但尚未出现龙头企业。公司并购朗脉洁净将助其加速渗透医疗洁净各细分市场,2012-2014年上海朗脉净利润分别为518/3344/6962万元,业绩处于加速释放期。

定增拟引入九泰基金,后续医疗服务领域布局值得期待。公司拟定增引入九泰基金(九鼎投资子公司)。九鼎投资旗下拥有丰富医院和医疗健康资源,相关领域并购经验丰富,一方面可以为朗脉提供客户资源,另一方面有望在医疗领域外延上同朗脉充分对接,为后续常铝持续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转型提供想象空间。九泰基金立志于在中国经济转型中充当积极的推动者,我们认为接下来常铝将保持传统主业铝箔稳定,重点加速医疗领域布局。国泰君安

 赣能股份(000899):受益于国企改革和新电改的地方性电企

投资建议:江西省电力供需环境好转,加之煤炭价格回落,公司存量资产近两年盈利修复到历史较高水平,大容量储备项目获得实质推进打开未来业绩成长空间。未来新电改推行售电侧放开,地方性发电企业是原有电网公司之外最具竞争力的售电主体,公司有望受益于此且弹性较强。公司引入国投电力成为战略二股东,与江西省国企改革整体思路吻合,在政府支持下,公司有望获得新的项目开发机会。核电龙头上市将带动参股核电公司估值上行,公司亿元市值对应核电权益装机容量位居参股核电公司之首,将显著受益。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4.56、4.98、5.54亿元,不考虑增发股本摊薄,对应EPS 分别为0.70、0.77、0.86元,综合PE 和PB估值,给与公司目标价24.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受益于新电改推行售电放开。从电力系统运行特点来看,不拥有电源或电网资产的第三方进入售电领域,缺乏较清晰的价值创造形式及有效盈利模式。地方性的发电企业,拥有电源资产,结合区域背景有望争取到更多大中型工商业用户,更大可能受益于售电侧放开。粗略估算江西省售电市场容量451亿元,公司单位市值对应售电市场容量在省级国资控股发电公司中属于较高的第一梯队,受益弹性较强l 国企改革先行者,引入战投深度合作。公司早在2010年前后即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解决储备项目资本金的同时谋求主业更好发展。此次引入国投电力,在政府支持下,有望获得新项目,实现快速成长。国泰君安

棕榈园林(002431):以整合设计为前奏 复制生态小镇模式

抓住消费升级与生态建设契机,战略转型生态城镇规划运营商。公司借力园林设计与施工能力,以“生态城镇”作为战略转型突破口,开启二次创业征程。考虑到公司以强化设计端为先导,采取PPP等模式参与生态城镇建设,导入产业资源孵化创新企业,逐步实现向生态城镇运营商的蜕变,业绩有望维持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5/16年EPS0.87、1.01元。此外,介于公司在主业端优于同行市场地位和盈利性,以同类公司PE和PB平均值为基准,给予公司估值溢价,计算合理估值为63元,维持增持评级。

加快浔龙河生态小镇复制,并购贝尔高林增强设计资源。公司8亿港币收购贝尔高林50%股权且与国际设计公司合作打造中欧设计平台。持续强化设计端的背后是公司走向国际经营开端,参与生态小镇前奏。目前公司初试浔龙河项目,拟投资51亿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小城镇建设为一体的生态园。模式上,公司先以整体规划和景观施工介入,合作参与土地平整和生态旅游开发,后牵手北影导入文艺教育产业,并计划尝试创新企业孵化和股权投资,逐步加大运营端投入。后续借助规划优势与PPP模式,公司有望在时光贵州等进行复制,加速向生态城镇运营商转变。

大股东与高管包揽1/3定增显信心,嫁接产业资本期待后续深化合作。公司15年2月完成14.1亿元定增,锁定3年,补充流动性,其中大股东与高管包揽1/3定增金额,彰显对未来信心。另定增引入地产背景资本(栖霞建设、达德厚鑫)。介于双方业务协作,不排除存在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国泰君安

利欧股份(002131):长尾流量重估空间巨大 互联网流量精准运营平台初现

A股最纯正互联网标的,流量精准运营平台企业。有别于市场对利欧股份是一家数字营销企业的定位,我们认为公司在此次并购之后已经是一家纯粹的互联网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从过去的线上广告代理企业,变成覆盖互联网主流流量+长尾流量的流量运营平台,可以有效提高互联网流量的转化效率以及单个流量的价值产出。

万圣伟业流量重估空间巨大,公司的整体协同价值仍存在明显低估。公司此次收购的万圣伟业公司是互联网长尾流量的龙头企业,根据我们的测算,万圣伟业覆盖的长尾流量的日均PV(网页浏览次数)约为6亿次,在全国长尾流量总量的占比高于10%。横向对比来看,略低于互联网龙头BAT(日均PV数据:百度32亿次、淘宝18亿次、腾讯9.49亿次),但远高于目前A股大部分互联网企业(日均PV数据:东方财富7887万次、乐视网1368万次、二三四五780万次)。过去万圣伟业流量变现效率低下,最主要原因系缺乏流量精准营销的能力以及流量销售的广告团队和客户资源,这也使得利欧股份与万圣伟业的协同价值巨大:1、利欧股份具有精准营销的技术、数据储备,可以有效对单个流量和其变现方式进行精准匹配,提高万圣伟业流量的转化效率;2、利欧股份具备大量的广告客户资源,可以开拓万圣伟业的销售渠道,提高万圣伟业单个流量的价格;3、万圣伟业提供的长尾流量资源成为利欧股份竞争的“壁垒”,有望帮助利欧股份获得更多客户。

“长尾流量入口+主流流量低价采购能力+流量精准变现能力”公司流量变现平台雏形已现。通过此次收购万圣伟业、微创时代,带给公司的不仅仅是业务上的协同,更重要的是公司完成了“自有长尾流量导入+主流流量代理+流量精准变现”这一流量运营平台的闭环布局,可以在全网络(主流流量+长尾流量)、全设备(PC+移动)进行流量的精准运营。公司的客户将不仅仅局限于广告客户,所有对互联网推广存在需求,所有需要流量导入的互联网业态,均是公司未来潜在衍生发展方向。且由于公司实际上是协助这些业务进行流量的精准导入,而不是直接从事这些业务的运营,因此衍生发展的边际成本非常低,符合互联网的发展特性。我们认为,结合行业来看,公司下一步大概率会继续加强:电商、互联网金融、游戏以及互联网分发平台入口的布局。

行业格局: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提高单个流量效率成为互联网企业最重要。从我国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2014年以来,互联网流量增速迅速放缓,互联网覆盖率正在逐渐接近峰值。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从过去“跑马圈地”背景下“流量入口为王”的旧逻辑变为“效率至上”背景下“转化率为王”的新逻辑。我们看好这一新逻辑之下,长尾流量价值的重估以及旨在提高流量变现效率的第三方流量运营平台的崛起。

维持此前“买入”评级。我们估算中长期来看,在利欧股份的协同效应下,万盛伟业长尾流量潜在的中长期重估价值超过千亿,公司流量精准运营平台对应中长期市值超过千亿。预测2015-2017年公司合并净利润分别为4.79、5.85、9.02亿元,对应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83、68、44倍,维持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泛海控股(000046):长风破浪 筑金融大业

“金融+地产+战略投资“三板块在境内外市场布局基础已成,公司正加速以“金融为主体、产业为基础、互联网为平台、产融一体化”战略转型步伐。在金融领域已得证券、信托、期货、保险业务,同时拟设立基金、资管等公司,抢滩互联网金融,拟设“民金所”及配套担保公司整合集团业务与互联网对接,加速跨行业资本平台运作,完成全牌照金融控股公司的打造。五年后力争使金融板块达到总资产万亿、净利润百亿规模。

机构整合提速,合伙人制为金融大业保驾护航。实际控制人卢志强回归,积极调整组织和人事管理,引各路精英,筑8大产业集团,以“合伙人”制为框架的系列创新激励机制构建相宜管理模式,加速各板块协同发展。

初期地产仍是利润和发展资金的主要来源。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加速千亿级别资源价值释放,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关键支撑。15年多个项目入市,预期销售130亿以上(+33%),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释放态势。

境内外资本市场畅通,多渠道谋发展。收购“中泛控股“搭建境外资本运作平台,共享客户资源促业务联动,定增等融资顺畅助力超常规发展。

15年是公司“三年打基础,十年创大业”的第二年,金融控股平台已具雏形,“金融+地产+战略投资”三轮驱动正迈入高速增长通道。加速房地产价值释放支撑转型;民生证券拟两年内IPO,金融资产价值不断显化;互联网金融乘风直上,空间广阔;战略转型快速推进,板块协同共创价值,公司的成长更具保证,是当前不可多得的价值洼地。基于当前基本面的静态估值,预测15-17年营收127/184/260亿,EPS0.61/0.87/1.26元,对应当前股价PE32/22/15倍。事实上因公司正处于快速推进转型过程中,短期因素,包括120亿定增落实、“民金所”成功设立、通过购并等方式纳入新业务、集团资产注入等都有可能催生公司估值爆发;中长期则看好公司平台资源整合和产业之间的协同,复制平安金融模式快速发展。公司迎着风口的转型值得期待,给予6-12个月目标价26元,继续“强烈推荐”。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损益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