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行敦促美国2016年再加息 维持中国成长预期不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iMarkets讯 6月12日,彭博报道称,世界银行加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行列,敦促联储会推迟到明年加息,原因是美国经济复苏不均衡,并且过早紧缩政策会给新兴市场带来风险。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Basu周三在华盛顿讨论世行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的顾虑在于美国经济传出的迹象一直好坏不一。」

他说,联储会提前行动可能会推动美元升值,进而可能拖累美国经济放缓并冲击到新兴和开发中国家。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将其对美国今年的成长预期下调至2.7%,1月份为3.2%。该行还预计美国明年经济成长2.8%,低于1月份预期的3%。

IMF在上周发出类似的警告,敦促联储会推迟加息时间至2016年,除非成长和通膨抬头超过预期。

联储会主席耶伦5月22日表示,如果经济达到她的预期,她依然预计联储会会在今年加息。接受彭博新闻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认为,从9月份开始,联储会今年可能会加息两次。联储会下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16-17日举行。

她说,联储会将需要看到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更有信心认为通膨率将回升至2%水平,才会进行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预计美联储今年开始加息

世界银行的Basu还表示,尽管建议推迟,但他预计美联储会会在今年开始加息。

在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之后,投资者已将他们对加息的预期提前,利率期货如今显示联储会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53%。

世界银行也将全球今年经济成长预期下调至2.8%,1月份预期为3%。

该行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将成长1.5%,高于1月份预期的1.1%。日本成长预期为1.1%,年初预期为1.2%。

世界银行把开发中国家今年成长预期下调至4.4%,较1月份预期低0.4个百分点。该行将中国今年成长预期维持为7.1%不变。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