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PP计划恐陷入深度僵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iMarkets讯 6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奋力挽救其贸易议程,同时美国的海外谈判伙伴警告称,若美国国会不支持奥巴马,环太平洋贸易区计划将陷入深度冻结。

上周五,共和党以及为数不多的民主党议员在投票中以微弱优势授予奥巴马“快道”授权,这是他与日本等11个国家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所需要的。TPP将是一代人以来最大规模的贸易协定。

但是,民主党投票否决了另一个相关议案,该议案的目的是延长一个实行了数十年的培训和收入支持计划,面向因贸易而失业的美国工人;民主党及工会长期支持这个计划。此举是对民主党籍的美国总统的重大非难。

因为这两个议案是绑定在一起的,民主党此举(受到工会热烈欢呼,说明了他们在该党内部仍有影响力)意味着,从程序上说,“快车道”议案将无法成为法律。

预计国会最早将于明日就“贸易调整援助计划”(TAA)再次投票,同时奥巴马和共和党周末忙于寻找绕开民主党反对的途径。然而,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Tim Groser)在周末警告称,如果那项努力失败,“我认为我们必须现实些,我不认为TPP谈判能够在两年内重启”,两年后将有一位新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在每周一次的电台讲话中向民主党发出呼吁,称如果该计划未能通过,将有多达10万美国人受到伤害。“为了这些工人、他们的家庭以及它们的社区,我敦促那些投票反对TAA的国会成员重新考虑,捍卫美国工人的权益,”他称。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