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机构看好十大热点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打造房地产行业电商采购的互联网模式、建立供应链上互联网金融,建筑产业互联网龙头广联达:  风险提示:景气度与改革力度低于预期、业务创新转型的风险。上述国资改建试点对应8家A股上市公司:兖州煤业、山东高速、山东路桥、山东黄金、华鲁恒升、新华制药、鲁抗医药、新华医疗。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9日讯

食品饮料:聚焦三条主线战略布局食品饮料互联网

2015年下半年聚焦三条投资主线

1、食品饮料互联网。(1)在中国消费品供过于求的大背景下,原本散乱低效的多层级传统经销商渠道将会被逐步替代,食品饮料电商正在颠覆传统渠道模式。(2)O2O是食品饮料行业未来最重要电商模式。(3)食品饮料企业O2O成功的三要素:互联网基因+渠道力+品牌力,青青稞酒三全食品汤臣倍健等能够在食品饮料渠道变革中脱颖而出。(4)怡亚通正在打造一个电商平台,未来会颠覆很多消费品的传统渠道。这种平台型的商业模式未来有望成为和京东、阿里巴巴的菜鸟形成三足鼎立。(5)对于食品饮料互联网,核心推荐:怡亚通+青青稞酒+三全食品+汤臣倍健。

2、国企改革。国企改革是从国家层面推动的经济体制改革,如果改制预期得以实现,企业盈利状况有望大幅改善。从食品饮料已经公告国企改革企业来看,改制方式主要以“混和所有制改革、引入战投”+“管理层激励、员工持股”为主。食品饮料行业中具备国企改革预期的公司有:(1)白酒。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沱牌舍得伊力特顺鑫农业等。(2)其他。深深宝A中炬高新恒顺醋业、古越龙山、金枫酒业、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白云山、三元股份等。对于国企改革,核心推荐:深深宝A+恒顺醋业+中炬高新+古越龙山。

3、白马估值提升。2014年食品饮料行业在A股行业涨幅中排名倒数第1;截至2015年6月18日,食品饮料行业在A股行业涨幅中排名倒数第3。八个细分子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海天、双汇发展、承德露露、青岛啤酒、三全食品、张裕A目前估值分别为17X、22X、36X、18X、34X、32X、115X、31X。根据美林时钟,消费品在牛市中后期将会有夺目的表现。对于白马估值提升,核心推荐:伊利股份+张裕A。

各个子行业投资机会

1、白酒:按照上一轮行业调整时间,预计经过3年调整,2015年上半年本轮白酒行业将调整完毕并开始复苏。通过行业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开始白酒行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已经扭负为正,复苏态势较为明显。2015年下半年,白酒行业最看好食品饮料互联网公司青青稞酒。2、调味品:“基本面+国企改革”的双重逻辑依然存在,外加下半年并购预期逐步升温,继续看好调味品板块的投资价值。3、乳制品:行业龙头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看好全球化战略明显的伊利和光明。4、软饮料:行业增长趋于稳定,“白银时代”基调正在夯实,看好具备国企改革预期的白云山。5、啤酒:行业低速增长,竞争仍较激烈,期待龙头公司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国企改革。6、肉制品:行业低速稳定增长,未来期待双汇发展业绩逐季好转。7、葡萄酒:行业恢复性增长,看好龙头张裕。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经济下行超预期带来消费萎缩

[责任编辑:huhj]

标签:热点板块 国企改革 华鲁恒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