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亲爱的希腊 要援助请找亚投行(内附邮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我们在推特上向希腊人呼吁:亲爱的希腊,如果你想获得贷款,可以去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电子邮箱的地址是information@aiibank.org

新闻配图

【希腊债务动态】

直播:希腊危机

【外媒写给中国股民

外媒写给股市套牢者:国家并非是套牢者的“解放军”

【中国与希腊】

外媒:希腊危机将如何影响千里之外的中国

日媒:希腊或向中俄求援 中国会出手援助希腊吗

凤凰iMarkets讯 据ZeroHedge报道,本周一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就欧元区救助方案进行公投后,引发了希腊人涌向银行的自动提款机、食品商店和加油站。为帮助希腊解决当前的困境,我们也想他们伸出了我们的援手。

我们在推特上向希腊人呼吁:亲爱的希腊,如果你想获得贷款,可以去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电子邮箱的地址是information@aiibank.org

事实上,考虑到中国本周刚刚正式启动亚投行,现在对希腊从北京获得资金是一个机会。中国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上的成功源自于白宫在政治上的失败。之前,白宫曾希望其盟友不要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发展银行。但是结果除了日本,法国、英国和德国等传统美国盟友都选择加入了亚投行。

作为西方民主的发源地——希腊获得来自一个全球最新跨国家机构的援助要比向主要由西方国家所占据国际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好的多。很难想象还有比这个更合适的选择了。

考虑到目前为止亚投行刚刚正式成立,如果中国向希腊伸出援手,那么很有可能通过其丝路基金完成。中国对希腊的任何援助将在经济和政治层面上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世界对于希腊战略重心向东方转移的前景表示怀疑(俄罗斯之前的假意战略重心转移让人们从某种程度上认为希腊此意也不可能),但是,中国对于希腊的援助可能要比欧洲的可能性更大。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量金融学院的主任表示中国可能通过新的金融渠道直接想希腊提供援助。

高盛在周三的报告中指出,在最坏的情况下,因希腊经济危机,中国出口将下降2.2%。相比对希腊的出口,希腊经济危机还将会影响到周边国家的经济。而中国在希腊周边国家同样有相当规模的投资。

毫无疑问,希腊危机已经影响到了中国与希腊的贸易往来和在希腊的投资。但是我认为欧洲各国和中国的合作将会帮助希腊摆脱现在的困境。Fan Mingtao表示。

Fan Mingtao指出,“认为中国向希腊提供援助有两种渠道。第一种是通过国际援助框架经过欧洲国家向希腊提供援助。第二种则是中国直接想希腊提供援助。特别是考虑通过一带一路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拥有这个能力。”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