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沪指收盘涨2.4% 创业板跌逾4%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前半小时迅速拉升,收涨2.4%;沪深300指数上涨2.9%;创业板指数下跌4.3%,收在4月20日以来低位。沪指今天振幅逾8%,高低位相差逾300点;上证综指1106支成份股中,260支上涨,692支下跌。

新闻配图

在周末公布多项重磅利好之后,中国股市周一一度高开7.8%,但卖盘蜂拥而出令股指逐步震荡回落,升幅明显缩减,中小板及创业指数则翻绿。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前半小时迅速拉升,收涨2.4%;沪深300指数上涨2.9%;创业板指数下跌4.3%,收在4月20日以来低位。

沪指今天振幅逾8%,高低位相差逾300点;上证综指1106支成份股中,260支上涨,692支下跌。

对上证综指贡献最大的个股:中国石油(601857 CH)上涨10%,工商银行(601398 CH)上涨9%,农业银行(601288 CH)上涨10%,中国银行(601988 CH)上涨9.9%,中国人寿(601628CH)上涨10%。

综合业类在上证五大行业分类指数中表现最佳,上涨5.4%;江苏有线(600959 CH)上涨10%,交通银行(601328 CH)上涨9.7%;金融地产类在沪深300指数十大行业分类指数中表现最佳,上涨6.6%;深圳创业板今天高低位相差逾350点,振幅超过14%;第四天下跌,累计跌幅12.8%。

“今日走势特点就是分化,压力比较大的区域还是创业板、中小板高估值的股票。”首创证券策略分析师邵帅表示。

他并认为,前期创业板、中小板的高估值股票过快上涨导致股价透支较明显,仍存在调整压力,但蓝筹股板块则相对稳定,避免了负面情绪在场内的扩散,对缓解恐慌情绪已有效果。

在21家券商出资逾千亿元资金投资蓝筹股ETF后,中国证监会周日晚间宣布,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央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证金流动性支持。这意味着中国式平准基金呼之欲出。而且中央汇金公司亦宣布已入市买入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人民日报周一发表评论文章,促使A股市场重新回归理性轨道,已成为当前市场发展的迫切任务,在应对A股市场极端情况方面,中国有很多政策储备,完全有能力促使市场摆脱一时之“危”。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