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经济部长:没有退出欧元区的意愿 银行已在崩溃边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希腊经济部长斯塔萨基斯表示,希腊政府并没有退出欧元区的意愿。斯塔萨基斯称,希腊的银行处于崩溃的边缘。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欧洲央行必须能使希腊银行“存活”一个星期到10天,以保证能使援救计划的谈判得以进行。

凤凰iMarkets讯 7月7日,BBC报道称,希腊公投结果拒绝国际拯救计划后,希腊政府到底如何打算拯救银行和留在欧元区呢?

希腊经济部长斯塔萨基斯就此接受BBC专访时表示,希腊政府并没有退出欧元区的意愿。斯塔萨基斯称,希腊的银行处于崩溃的边缘。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欧洲央行必须能使希腊银行“存活”一个星期到10天,以保证能使援救计划的谈判得以进行。

斯塔萨基斯说,最好的情况是欧洲央行在今天晚些时候能向希腊提供额外的3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性援助。

如果欧洲央行继续冻结紧急流动性援助的话,希腊目前所实施的银行提现和转账限制数额就需要继续到本周五(10日)才能取消,这样不用担心银行支撑不下去。

当然,如果欧洲央行决定减少紧急流动性援助,希腊银行将会陷于困境。

第二个元素将取决于总理齐普拉斯上周写给希腊债权人的那封信了。当时,齐普拉斯接受了拯救计划中的大多数条件,例如削减开支、增加税收以及结构性的经济改革等。

null希腊政府希望债权人能够减掉希腊30%的债务,这既可以通过直接注销债务的方式,也可以通过延长偿还期的条件。

最后,希腊政府希望债权人能够减掉希腊30%的债务,这既可以通过直接注销债务的方式,也可以通过延长偿还期的条件。

斯塔萨基斯承认,希腊的银行处于崩溃的边缘。

现在已经再没余地拖延希腊到底是留在还是退出欧元区的决定了,希腊只有48个小时的时间来做出决定。

斯塔萨基斯说,希腊政府并没有退出欧元区的意愿。

佩斯顿认为,如果希腊经济希望有正常运作的银行系统的话,恐怕退出欧元区也只能是奢想了。

[责任编辑:liu_j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