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8年首个重磅会议:第一天10大金句曝光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日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开幕,为期两天的论坛高朋满座、大咖云集,政商学三界菁英展望环球经济、热议中国机遇,并畅想香港明天的发展机会。在15日的论坛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贸易发展局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日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开幕,为期两天的论坛高朋满座、大咖云集,政商学三界菁英展望环球经济、热议中国机遇,并畅想香港明天的发展机会。在15日的论坛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等等嘉宾发表了多个精彩观点,我们一起来回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创新是香港发展之魂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自然资源相对比较匮乏的城市,创新是香港发展之魂。林郑月娥还表示,创新和地区是相辅相成的,并且能够驱动一个城市快速和强大发展。它能够带来新的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驱动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在香港我们鼓励所有的金融机构开展创新,并且把技术通过竞争进行快速的运用。

姜洋: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鼓励支持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将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改革,完善新三板分层和差异化发行交易制度,积极规范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创新制度安排,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限制,支持境内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将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要求,继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更好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监管智能化科技化水平,严厉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生态。

罗康瑞:现在香港处于一个新的经济发展节点上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IMF 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为3.7%,现在香港已经处于一个新的经济发展节点,但我们仍然需要对经济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保持警惕,包括环球通胀可能回升。

陈德霖:中国每年经济增长有多少?1年增长1个“土耳其”!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论坛上表示,“为什么中国对世界经济那么重要?”答案非常简单——因为中国经济在过去10-20年当中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庞大经济体。2017年中国GDP将接近13万亿美元。陈德霖表示,即使在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指引下,中国的经济仍然保持在6.5%的增速,每一年中国都在制造出一个等同于一个土耳其的经济总量,或者3年打造出一个类似于俄罗斯经济体这么大的经济发展规模。这就是现在中国经济的影响。

屠光绍:中美肯定会有贸易摩擦,但不会有严重的贸易战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表示,中美之间肯定会有贸易摩擦,但不会有严重的贸易战。屠光绍表示,中美贸易不光是对中国有利,其实对美国也有利。中美之间的贸易量这么大,而且持续时间又这么长,如果说要打这个贸易战的话,一定是两败俱伤的,这一定不是最好的结果。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加强双边沟,能够更多采取积极办法促进中美贸易平衡。

大卫‧利普顿:中国未来若充满不确定性,全球会有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在论坛上表示,亚洲经济是有一定的问题,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亚洲资产的估值不断上升,也会导致这个地区经济的脆弱性。中国的未来如果充满不确定性的话,全球经济也会出现问题,中国现在面临很好的机遇视窗来加快他的改革,以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前日本高官中尾武彦谈中国经济的未来,竟用了这4个字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前日本财务省财务官中尾武彦在论坛上表示,现在全球经济转型的速度比1800年、1900年速度快得多,也许五年内就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经济上的改变和变革。中尾武彦还表示,在很多的领域,尤其在共享经济以及IT等领域,中国在创新方面都走在了前列。所以中国的未来应该是非常光明的。

卢森堡财政部长: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来

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在大会上发言称: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他表示:欧盟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这是一个好消息,不仅对欧盟来说是这样,对全世界来说都是这样。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在2015年的时候,那时候如果要和别人交流,必须告诉大家,为什么大家对欧盟有信心?我们的确有能力可以抵制欧盟危机的影响,欧盟很高兴在危机之后获得新生,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在欧洲实现了2% 左右的经济增长的速度,当然了,这是在不同国家的发展速度是不一样的。 失业率在2016年跌到了10%以下,今年首次跌到9%,估计明年将会下跌达到8%,我们看到很多经济指数在回升,欧盟正回到经济复苏的轨道上。

美国前财长杰克卢:美国经济存在税改、贸易两大风险

美国第76任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J. Lew)在论坛上点评“特朗普税改”称:美国选举以后,包括最近的减税政策,这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好消息在于有一些建议是有利于民众的,但挑战在于谁来为这些买单?目前来看,我们(美国)就算让国会强行通过税改法案,也不能解决这些问题,未来我们还需要解决更多问题。

德国央行官员东布雷:德国已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东布雷表示,中国加强了外汇管制,但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有时候退一步是为了进两步。东布雷表示,过去几年人民币在全球金融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使用也越来越广泛,2016年10月人民币正式纳入SDR,我们对此是非常支持的,比如欧洲央行、德国央行就决定将人民币纳入货币储备中。

另外,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赵柏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方风雷、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斯洛伐克共和国财政部长卡兹米尔等嘉宾也在论坛首日发表了精彩观点,详情请点击:2018亚洲金融论坛

16日的论坛上还将有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女士、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小加、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等嘉宾出席,他们将会带来怎么样的精彩观点分享呢?请关注:2018亚洲金融论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