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科郁亮:做全职主席不到2个月 体会就是这8个字!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7日讯,万科集团今日召开业绩发布会,这是52岁的郁亮自2017年从王石手中接管万科后公布的第一张成绩单。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有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副总裁孙嘉、副总裁张旭、董事会秘书

凤凰网财经327日讯,万科集团今日召开业绩发布会,这是52岁的郁亮自2017年从王石手中接管万科后公布的第一张成绩单。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有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副总裁孙嘉、副总裁张旭、董事会秘书朱旭。万科集团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29.0亿元,实现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增长33.4%。万科管理层对这份成绩单是否满意,万科接下来会有何布局?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董事会主席郁亮在发布会上称,做主席做了9个月,做全职主席不到2个月,体会就是做好8个字,“把握方向、布局未来”,把握方向最主要就是把握时代的前进方向跟行业的发展方向,布局未来主要就是要做好战略布局建设好机制和人才,那么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管理层好,刚刚介绍的时候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变化,就是万科的定位从城市配套服务商变为生活服务商,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个新的定位的外延和内涵?万科作为行业的龙头,我们对于这个大环境也好,对于行业的判断也好,对于整个其他的同行都具有参考意义,我们今年有一句话是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想请您能不能谈一谈这句话背后我们万科对于现在阶段的一个判断?谢谢。

郁亮:我觉得我做主席做了9个月,做全职主席不到2个月,所以我一直在想你刚才说的问题,我现在的体会就是做好8个字,“把握方向、布局未来”,把握方向最主要就是把握时代的前进方向跟行业的发展方向,布局未来主要就是要做好战略布局建设好机制和人才,那么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

一个企业的战略定位一定是基于对时代的判断基础上,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拥抱着新时代,我们就需要告别旧思维,如果用旧的思维去思考,那我们对新时代的来临和它的意义我们可能理解不到位,新的时代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大变化呢?

就两点特别重要的变化,第一点是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目前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未来的问题比总量问题更值得关注,举个例子,有些房子是空置的,空置房子不仅包括住宅,也包括商业,也包括办公酒店等等,但有一些刚刚进入城市的年轻人还没有房子住,或者还没有满足有尊严的居住条件,这就是不平衡,比如说教育、医疗、养老,大家都非常关注,目前供应还是短缺的,这就是不充分,所以我们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什么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们需要去思考的问题,思考跟回答的问题。

第二个方面是国家的发展阶段发生了变化,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比增长更全面,质量比速度更重要,对企业来说我们需要摒弃的是片面追求规模和增长速度的思维,更关注企业发展的质量,包括产品、服务的质量,也包括经营、管理的质量,企业的经营、管理要有助于社会整体的健康发展,要做贡献,不要添乱,更不能够成为麻烦制造者。其次我们经营管理水平要放到全球视野当中去检验,要和全球最先进的经营管理水平同场竞技,和效率最高的企业去正面竞争,这是我们对时代两个重要转变的看法。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