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投摩根:本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2011年04月06日 13: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上投摩根机构主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上投摩根表示,加息方式符合市场预期。

本次加息各期限存贷款基准利率基本对称提升25bp,一至三年期的贷款利率提升30bp,而最近两次加息,短期存款(半年以内的定期)的利率提升幅度均超过25bp。本次加息对贷存比高的银行影响偏正面。

本次加息背景是3月份CPI超过5%造成持续负利率的预期。由于市场之前对CPI的判断比较一致,因此本次加息时点并没有超出预期。本次加息更多的考虑到了民生因素,三年以上的贷款利率基准提升20bp体现出对经济增长的保护。由于3月份的PMI数据经季调后已经体现出经济增长的趋缓,上投摩根判断在下一个由翘尾因素导致的CPI高点到来前,加息将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结构性因素导致的CPI过高很难由加息来得到解决。滞涨中更需保增长,调结构。因此货币政策的主要实施手段还将是央票的发行以及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

由于加息会引发宏观经济探底的预期,这或将意味着银行板块持续上涨的趋势告一段落。市场需要有更多时间来判断CPI的走势。但银行由于其估值优势预计不会落后于大盘。

活期存款利率上调10bp增大了加息对保险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原因是活期存款利率的上调对万能险的结算利率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相关专题:央行2011年第二次加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利率 摩根 基准 存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