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方基金:准备金率调整对市场影响不大

2011年05月13日 09:2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央行发表公告称,从2011年5月18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21%的历史高位。这是自去年以来第11次上调准备金率,也是今年的第五次。年初以来央行以每月一次的频率调整准备金率,可见货币政策在通胀形势下的巨大压力。

此前央行曾重启三年期央票发行来回收流动,使市场对央行短期准备金率的调整时间窗口和加息预期一度降低。此次调整,可以说有些出乎市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随着去年通货膨胀预期和数据表现不断加强,货币政策逐渐进入加息周期,市场随之的反应已经趋近迟钝和平淡,尤其是今年以来准备金率的频繁调整,市场表现已稍显“麻木”。即使本次准备金率调整有些出乎市场意料,对市场影响也不会太大,盘中可能会有震荡表现,但中长期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而且今年以来市场一直标胶疲弱,本身对加息、准备金率调整等货币调整政策就有一定缓冲和消化。

由于目前市场的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喜忧参半,所以我们判断总体还是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结构性机会可以关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准备金率 市场 调整 影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