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信诚基金:通胀创新高 政策基调短期内难改

2011年06月14日 15:3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信诚基金机构主页>>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2011年5月份物价、工业和投资等宏观数据。对此,信诚基金表示,工业增加值环比反弹缓解市场对经济快速下滑的担忧,但通胀创新高,控通胀仍是短期政策重点。

5月份统计局公布的CPI同比上涨为5.5%,创出本轮通胀新高。信诚基金认为,通胀的根本推动力仍在于货币;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逐渐接近目标,但仍只是恢复常态,难以让通胀压力在短时间内消除。

数据显示,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3.3%,季调环比增1.03%,较4月反弹。其中重工业略好于轻工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5 月累计同比25.8%,较上月提高0.4%。信诚基金标识,经济反弹和投资的强劲预示着中期内通胀压力难以根本性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发布的进出口数据也显示,中国5月出口增速明显回落。信诚基金称,近期欧美经济复苏放缓,同时新兴市场国家对抗通胀普遍采取紧缩手段,外需放缓导致中国5月出口增速回落,“但世界经济仍在复苏暂时看不到二次探底担忧,同时5月出口数据可能有日本地震影响。国内治理通胀和房价的外部环境仍相对稳定。”

信诚基金表示,从整体来看,工业增加值环比反弹缓解市场前期的对政策超调和经济硬着陆担忧:但通胀创出新高,使得宏观货币和行业政策将继续保持紧缩/收紧的态势。预计这样的政策走向将在年内持续。

信诚基金认为,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是考虑到加息对企业财务成本的压力以及企业盈利能力的下降态势,加息的幅度和空间应该不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新高 增加值 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