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投摩根5月CPI数据点评: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2011年06月14日 15: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进入上投摩根机构主页>>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5月份的宏观数据。其中,CPI 单月上涨5.5%,创出新高。同时,经济减速的趋势进一步确认,工业企业受制于成本压力,固定资产投资维持高位。上投摩根表示,5月的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仍会维持。

今天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数据主要包括:一、工业增加值上涨13.3%,同比数据相比4月份的13.4%,下滑了0.1%,但是环比上升了0.1%,显示下滑的势头有所减缓;13.3%的同比增长率在近几年属于略为偏低水平;重工业增加值下滑势头大于轻工业。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月上涨25.8%,增速依然较快,且比1-4月份的25.4%上升了0.4%,5月份单月环比上升了1.02%;第一和第三产业增速较快;新开工项目增速依然低,为6.3%; 房地产开发增速增长较快,1-5月同比34.6%,其中住宅37.8%。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涨16.9%,同比回落0.2%,环比上涨7.68%;环比上涨具有季节性因素,扣除物价因素后,消费增速处于最近几年较低水平。四、CPI上涨 5.5%,这符合我们预期,落入市场预期区间上限,创出年内新高;其中环比上涨0.1%,食品下降0.3%,非食品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类价格上涨0.1%;分类看,除了食品中的鲜菜价格环比下跌9.3%,文化娱乐类持平,其余都是环比上涨,物价涨幅向非食品领域扩张得到即一步验证,照此趋势,6月份CPI同比超过6%的概率很高。五、PPI上涨 6.8%,涨幅于4月份持平,分类看,生产资料中的采掘工业和原料工业上涨明显,生活资料中的食品类上涨明显;1-5月份,出厂价格指数上涨7.0%,购进价格指数上涨10.2%,5月份出厂价格指数上涨6.80%,购进价格指数上涨10.2%,环比5月份出厂价格指数上涨0.3%,购进价格指数上涨0.5%,工业企业受到成本压力仍大。

上投摩根认为,从上述数据来看,经济减速的趋势进一步确认,工业企业受制于成本压力,CPI创出新高,固定资产投资维持高位,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仍会维持。

关于未来市场,上投摩根表示,有两个值得关注的方面:一方面, 美国的QE2月底到期后,美国是否会出台QE3,如果推出,对于新兴经济体会带来极大的输入性通胀的压力,还有新兴经济体也会面临着资产价格的压力,但是同时,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开始放缓,如何应对,是判断未来我国经济“硬着陆”风险的一个重要问题;另一方面,我国今年实行了严格的信贷控制,实际信贷投放增速也下降明显,但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高不下,信托以及银行理财类产品的爆发是重要原因,考虑到国家今年调控目标是社会融资总量,所以,未来对于信托和银行理财产品应该会出台限制措施,对于经济和股市的具体影响如何,值得深度思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增速 价格指数 摩根 月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