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杨琨落马幕后:与地产商豪赌 骗贷几十亿

2013年03月19日 13:18
来源:每经网

人参与条评论

杨琨前传

大学校友说,“杨琨是个讲制度讲原则的人。”

金融界对杨琨贪婪的描述相反,杨琨的大学同学则评价杨琨说:“杨琨是个重情义的人”、“做多说少的人”、“思路清晰、举重若轻”。

今年54岁的杨琨出生在河北秦皇岛,198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在校期间,杨琨给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为人聪敏,“有时会用天津话开一些玩笑逗大家乐”,一位同学说。

现任深圳发展银行党委书记兼特别顾问的王骥,不仅与杨琨在大学同组同宿舍,而且同在1983年进入农行,共事14年。王骥于1997年离开农行,担任深圳商业银行行长。2007年他在一篇题为《我说杨琨》博客文章中称“杨琨是个讲制度讲原则的人”。

杨琨于1983年调入农行,在农行最初是从人事教育部门干起。王骥回忆道:杨琨是最早倡导每年检讨、修订一次制度的人。面对每天缠着他要求破例、破规矩的下属单位的领导,他笑脸、板脸并用,总能让他们回到制度上来。

王骥博文中还提及杨琨当年与领导顶撞的事件。当时人事部主任对杨琨等一批小青年要求绝对服从,而在一些原则问题上杨琨明知会招致不满,还是与其领导吵翻。在机关工作的人都知道与人事部主任顶牛会是什么结果,杨琨依然如此。

在人事部干了13年之后,1996年4月,杨琨调到农行市场开发部任职。从2000年起,杨琨开始平步青云,担任农行安徽分行行长,两年后升任农行行长助理,2004年开始任农行副行长。据了解,担任副行长的这些年里,杨琨长期分管前台业务,是主管房地产信贷的行领导,积累了很深的人脉。

“杨琨能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在有60万员工且收入远低于股份制或外资同业的农业银行干二十多年,坚持着一个台阶不落,走到农行高级管理层,可见他的能力、坚韧和员工们对他的认可。”王骥回忆称。

此外,杨琨“擅长交谊舞”也被其同学颇多提及。一位同学回忆,杨琨跳交谊舞“一举手一抬脚,就有韵味,在班上数一数二”。据上述同学回忆,结婚后的杨琨“比较惧内,很少外出跳舞”。

当上农行领导后的杨琨,南开大学同学称他“很重情义”。一位名叫曹军的校友回忆称,2004年7月下旬的一天,在北美出差的杨琨,带着礼物,深夜特意赶到加拿大看望他。让曹军很是感动,“杨琨当这么大的官儿,来趟北美实属不易,又那么忙,有那么多的应酬,这么晚了还专门来看我,还给我带礼物!还是老同学呀,够哥们儿!”

2009年后,杨琨同时担任了农行的执行董事。直到农行上市前的2010年,杨琨转任分管零售业务和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副行长。农行最新的工资报表显示,杨琨在农行领取的年薪为116.56万元人民币

这位在原来同学眼中“很讲制度讲原则”的杨琨,在年薪百余万的情况下,则被传出“有不明巨额财产”。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1983年 农行 骗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