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天津银监局回应渤海银行职员挪用千万存款放贷事件

2011年06月14日 02:18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 赵谨)昨天,有媒体报道,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几十位储户的至少千万元存款在不知情情况下通过网银被该行员工转走,私人进行放贷。对此,渤海银行方面对本报记者表示,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对此案尚无定论。

渤海银行隶属于天津银监局监管,对此,天津银监局方面昨日表示,要先了解一下情况,等案件告破后才会根据是否银行涉嫌违规经营或是操作上有风险等问题,采取具体的监管措施。

据媒体报道,这并不是普通的“内鬼”盗款案件。通常,银行员工盗取存款,基本上都是非法据为己有。而此案中,银行内部员工和银行外的人相互勾结,由银行外的人去鼓动他人到渤海太原分行存款,他们向储户承诺高于其他银行的存款利息,同时也向储户隐晦地表达了存款的用途去向。在储户将钱存到银行后,“内鬼”就通过网银将存款转到了贷款人账户。犯罪嫌疑人向储户承诺的高息,来自非法贷款的收入。

据上述媒体调查,在此案件中,渤海银行的最大风控漏洞在于网银安全。这起案件是银行员工有办法私自为客户开立网银。通常开办网银必须要确认是客户本人,且在现场才能开办。

- 背景

城商行异地扩张受限

自2009年银监会放宽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的市场准入政策,很多城商行迅猛扩张,同时也暴露出种种风险。齐鲁银行“伪造票据案”、温州银行“骗贷案”等暴露了银行内部管控机制不严谨。监管层曾多次表态要求城商行审慎推进跨区经营。今年4月1日,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未来对于内控不健全的城商行的新设网点将申请“暂停审批”。(赵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渤海 存款 储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