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两年内净利翻番

2010年08月10日 06:00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日网上申购,高管称股价后市上升潜力很大

今日申购

申购简称:光大银行

申购代码:780818

申购价格:3.1元/股

发行市盈率:16.03倍

发行数量:700000万股,其中网上

发行155000万股

申购上限:240万股

资金解冻:8月13日

中国光大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818)董事长唐双宁昨日在网上路演时表示,以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来看,净利润翻番的目标有望在两年内提前实现。

唐双宁并称,未来如果有需要且市场环境允许,光大银行不排除发行H股的可能性,但近期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每年拟

新增网点80-100家

早前,光大银行高管曾多次公开表示,净利润有望在三年内完成翻番。光大银行董秘卢鸿昨日在网络路演中表示,管理层有信心实现净利润三年翻番的目标,从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来看,该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同日在网络路演时更明确表示:“现在看来利润翻番的目标有望在两年内提前实现。”

资料显示,2009年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42.59亿元,净利润76.43亿元。

唐双宁昨天称,今年6月光大集团旗下的金融租赁公司正式开业,此外光大集团收购信托公司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光大银行纪委书记、首席审计官林立昨天表示,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拥有网点514家,其中93%的网点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和省会城市这些金融资源比较集中的区域。今后将积极加快网点建设速度,在全国主要大城市全面布局,在核心城市深度布局.今年、明年和后年,每年计划新增网点80-100家。

政府融资平台

贷款不良率低于0.3%

在网上路演的提问中,投资者非常关心光大银行在信用卡、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不良率的情况。

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昨天表示,在信用卡贷款方面,上半年光大银行信用卡贷款的不良率降至2.84%,降幅为2.75%。目前信用卡风险管控措施成效显著,信用卡贷款风险可控。

而在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方面,李杰称,光大银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中,52%是2008年以前发放的正常贷款,48%是2009年发放的平台贷款。截至2010年6月底,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不良率低于0.3%,且2009年以来发放的贷款中无一笔不良贷款,由此表明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是可控的。

李杰指出,光大银行房地产贷款的风险可控。近三年,该行新发放的房地产贷款中没有发生一笔不良贷款。房地产贷款的不良率持续下降,截至2009年底,房地产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8%.

李杰透露,该行在2010年最近一次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显示,测在轻度压力(房价下跌10%且利率上升27bp)和中度压力(房价下跌20%且利率上升54bp)下,影响微乎其微;而在重度压力(房地产价格下降30%、利率上升108bp)情景下,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率将上升1.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将上升0.81个百分点,整体影响处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董事长详解

“闪电上市”

此次光大银行以闪电般的速度过会和发行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其在7月26日过会后,立刻就开始路演发行。到今日网上申购,期间时间仅仅只用了16天时间,堪称“闪电上市”。

在昨天的网上路演当中,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解释了“闪电上市”的缘由。

唐双宁称,2007年7月其来到光大工作后光大银行的改革重组随即展开,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当年11月光大银行就完成了汇金注资,随后就开始了上市的申请工作。然而期待2008年实现上市的时候,发生了金融危机,上市时间被迫推迟。

但光大银行始终没有放弃上市目标,准备工作一直在进行,并做到了各项业务数据始终达标。

战略配售:

国企积极认购

林立昨日还透露了战略配售对象的情况。

林立称,本次光大银行A股IPO战略配售最终总的认购意愿规模达约600亿元,主要包括三类企业:一是中央企业,如五矿集团、大唐集团等;二是现有股东,如青岛国信、云南红塔等;三是地方龙头企业,如奇瑞汽车、上海港等。

林立表示,光大银行原来计划A股发行规模为100亿股,但考虑到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主动将发行规模缩减至70亿股。经过测算与论证,本次A股发行能基本满足未来两年的资本需求。

林立昨天表示,光大银行A股发行价上限较可比银行交易市净率有10%~20%的折让,后市上升潜力很大。

上市安排,光大银行计划于8月10日网上申购,初步预计8月18日正式登陆A股。

相关专题:

光大银行冲刺上市

公司公告:

[2010-08-06]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8-07]光大银行董事长:全球经济二次探底无必然性

[2010-08-07]光大银行首发价初定3元以上

[2010-08-07]唐双宁:光大银行网下认购倍数达到17倍

[2010-08-07]光大银行加速提升盈利能力

[2010-08-07]光大银行首发价约3至3.3元

[2010-08-07]公司看点:光大银行A股IPO成盈利能力提升催化剂

[2010-08-07]光大银行A股IPO 成盈利能力提升催化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早报记者 罗晟   编辑: liy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