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申购图利空间不大

2010年08月10日 09:4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农业银行申购者没赚到多少钱,光大银行(601818)恐怕也不例外。光大银行昨日确定发行价区间,今日起正式接受投资者申购,分析人士认为,在“绿鞋”机制护航之下,光大银行走势将向农业银行看齐。

昨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确定公司股票发行价询价区间为2.85元至3.10元之间,这一定价区间基本符合此前本报关于光大银行定价3.12元的预测。根据发行日程安排,光大银行今日起接受申购,不过,由于发行价尚未最终确定,参与申购的投资者暂时应按发行上限3.10元的价格申购。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光大银行此次发行将参照前不久上市的农业银行,采取“绿鞋”机制,因此,光大银行上市的一个月内其股价应该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很有可能像农业银行一样,其价格将在一个很窄的区间内变动。

数据显示,农业银行上市18个交易日以来,由于“绿鞋”护航,公司股价最高也只达到了2.88元,相比其2.68元的发行价而言,波动区间并不大。截至昨日,农业银行股价报收2.72元,较其发行价只高出4分钱。

据悉,光大银行此次计划发行61亿股,如果股价上涨明显,在“绿鞋”行权因素作用下,其最终发行量可达到70亿股以平抑股价。因为根据“绿鞋”机制作用原理,一旦光大银行在“绿鞋”期间(通常是一个月),其股价上涨幅度过大,那么承销商将要求光大银行额外向超额认购投资者以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额外多发行15%的股份,即约9亿股,届时这部分额外配售股将直接投入到市场进行短期套利,可以起到平抑光大银行股价作用。

相关专题:

光大银行冲刺上市

公司公告:

[2010-08-06]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8-07]光大银行董事长:全球经济二次探底无必然性

[2010-08-07]光大银行首发价初定3元以上

[2010-08-07]唐双宁:光大银行网下认购倍数达到17倍

[2010-08-07]光大银行加速提升盈利能力

[2010-08-07]光大银行首发价约3至3.3元

[2010-08-07]公司看点:光大银行A股IPO成盈利能力提升催化剂

[2010-08-07]光大银行A股IPO 成盈利能力提升催化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况玉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