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10日申购 券商称发行价不便宜

2010年08月10日 13:59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光大银行今日实施申购,网上申购价格为发行价上限3.1元。对此,相比本周其他六只创业板新股,有券商指出不建议申购光大银行,其发行价算不上便宜。

光大银行发行价区间为2.85元/股—3.10元/股(含上限和下限)。国都证券表示,按照发行价上限3.1元进行计算的话,则在启动回拨前网上融资额为75.95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744万元。公司本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为61亿股,发行人授予A股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70亿股。

国泰君安建议光大银行的询价区间为2.70元-3.00元,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表示,光大银行公布的询价区间比他们预期高一些,他认为申购价格在3元以下相对较安全,不过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申购。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光大银行的发行价格区间基本上符合预期,不过算不上特别便宜。相比发行价区间,民族证券分析师张景预测光大银行上市后(不是上市首日定价)的合理价格区间为3.13元-3.51元。她认为“银行股目前受房贷限制等政策方面的影响,股价波动较大,相比股份制银行1.8倍的PB,光大银行上市后存在5%-10%的上涨空间”。

相关专题:

光大银行冲刺上市

公司公告:

[2010-08-06]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8-07]光大银行董事长:全球经济二次探底无必然性

[2010-08-07]光大银行首发价初定3元以上

[2010-08-07]唐双宁:光大银行网下认购倍数达到17倍

[2010-08-07]光大银行加速提升盈利能力

[2010-08-07]光大银行首发价约3至3.3元

[2010-08-07]公司看点:光大银行A股IPO成盈利能力提升催化剂

[2010-08-07]光大银行A股IPO 成盈利能力提升催化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