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伯南克称人民币应升值 中国通过加息抑通胀令人惊讶

2011年02月10日 14:27
来源:天津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伯南克称人民币应升值 中国通过加息抑通胀令人惊讶

图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罕见地”评论称,中国的加息政策是以一种“令人惊讶”的方式来处理通胀。他同时敦促中国让人民币升值,称人民币升值对美国和中国都有利,有助中国解决通胀问题。

综合媒体2月10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月9日在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中国让人民币升值会更好。他认为人民币被低估,让人民币升值,对美国和中国都有利,有助中国解决通胀问题。

针对中国央行8日为抑制通胀推出的加息政策,伯南克在响应议员提问时称,中国的加息政策在某种程度上有些“令人惊讶”,就是中国有通胀问题,而中国解决这个问题不是让货币升值,从而减少出口需求。相反让汇率保持不变,而是尝试通过加息来减少内部需求。

美国一些官员惯于指责中国的汇率政策,指责人民币汇率“被低估”,导致中国在中美贸易中赢得不公平优势,借此施压人民币升值。中国就此曾多次指出,汇率问题并非中美贸易失衡的主因,中国无意追求贸易顺差。中国政府将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反对外界施压人民币升值。(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通胀 加息 中国的汇率政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