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标:通过价格抵销中小企业贷款风险

2009年12月16日 19:1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董文标:通过价格抵销中小企业贷款风险

民生银行董事长 董文标(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12月15-16日,中国民生银行主办的“银行业与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先生在论坛的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规避中小企业贷款的风险的重要途径是通过价格抵销风险。

举一个例子,福建有8千多家产业商,我们和行业协会、工商税务联合起来把8千家分成三类,比如一到三年的企业是一类,三到五年的是一类,五到八年的是一类。一到三年的企业风险高,价格相对高;八年以上的企业比较成熟,风险比较低,又是一种价格。小微企业分类和对应价格制定的过程中,通过价格抵销了风险。

董文标指出,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重点问题是抵押问题。在这个方面,银行有两个误区:第一个误区是有报表就安全,第二误区是有抵押就安全。事实并不是这样。民生银行的观点是要办出自己的特色,成为特色银行。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不是哪一家银行说做就可以做的,没有一套完美的商业模式就去做成本非常高,风险非常大。在小微企业分类和价格制定过程中,通过价格抵销了风险,市场经济必须这样做,这是一种理念。

另外,要发展专业化、规模化和批量化的生产,改变小手工作坊的生产模式。民生银行愿意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提供贷款,促进中国市场经济更健康发展。(王丹/文)

相关专题:

银行业与中小企业高峰论坛200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