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行长张云:不会通过大规模减员来提升经营效率

2010年07月05日 15:2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7月5日下午14:00-18:00,农行A股网上路演如期进行,在本次路演中农行行长张云表示农行44万员工队伍蕴含着巨大的创造力和竞争优势,不会通过大规模的减员来提升经营效率,而是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建立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提升员工经营效率。

以下为张云发言实录:

提问:请问张行长,农行在提升运营及员工效率方面有哪些计划?会采取减员增效的措施吗?谢谢!

张云答: 感谢您的提问。

截至2009年末,本行在岗正式员工总数为44万人,员工数量居四大行第一,而人均效率指标较其他银行仍存在一定差距。我们相信,44万员工是本行的宝贵财富,我们的员工队伍蕴含着巨大的创造力和竞争优势。我们不会通过大规模的减员来提升经营效率,而是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建立专业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提升员工经营效率,主要包括:

(1)构建清晰有序的岗位管理体系。建立合理的岗位序列体系,将单一的行政职务晋升通道改造成为管理序列、专业序列、操作序列等多个晋升通道,提高人员与岗位的适配度。

(2)构建以业绩为导向的绩效管理体系,探索建立以岗位价值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激励和有效约束相结合的薪酬管理体系,引导员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绩贡献。

(3)调整优化员工结构。通过竞争上岗、绩效考评等方式,推进市场化的用工机制建设,拓展员工职业发展空间,拓宽招聘渠道,加大引进高端人才的力度。

谢谢!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