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萍:农行上市以后利润主要来自五个方面

2010年07月05日 15:17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证网讯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今日下午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举行。农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女士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得益于五大独有的盈利增长动力,农行上市后仍有巨大的利润增长空间:

1、整体规模增长:2009年本行总存款、总贷款同比分别增长23.0%、33.5%,预计2010年保持稳定增长;

2、NIM持续提高:本行具有息差优势,提升潜力巨大。本行未来将通过持续提升贷存比、拉长资产久期、改善资产结构、提升定价能力以及预计未来升息环境将共同促进更高收益;

3、中间业务高速增长:拥有全国最大的客户群赋予本行良好的土壤不断培植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这将为我们未来非利息收入增长的持久性提供保障;此外,传统强项的结算和代理保险业务,加上新兴迅速成长的顾问理财业务保证了中间业务收入的稳定和增长。

4、营运成本进一步控制,成本收入比改善:本行IT建设已经完成,未来几年的营运费用支出主要是装修,无大的投入;人员在县域地区费用平均水平相对较低,无明显增长压力;在收入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成本低速增长,成本收入比改善。

5、未来拨备压力较小:未来本行的资产质量将持续改善,不良贷款余额仍将下降;同时,本行2009年末拨备覆盖率快速提升至105.37%,2010年第一季度末,已达到了123.25%,距监管要求差距不大;信贷 成本有望快速下降,进而推动利润增长。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松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