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监事长车迎新:预期中间业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2010年07月05日 17: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7月5日讯,农行行网上路演如期进行。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车迎新表示,中国银行业一直致力于扩大中间业务的种类以满足公司及个人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预期中间业务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以下是路演实录:

提问:今年来中国银行业加快了混业经营的步伐,问一下你如何看待混业经营对中国银行业发展的影响?

车迎新:

除了发展传统商业银行产品及服务外,中国银行业近年来在其他金融产品及服务领域亦经历了快速增长,例如金融租赁、基金管理及保险等。截至2008年12月31日,我国已有7家商业银行参股或独资设立了金融租赁公司,包括本行在内的8家商业银行发起设立了基金管理公司,以管理的基金资产净值计,其合计市场份额已达到12.4%。中国银行业投资保险公司过去一直受到限制。2009年11月,银监会正式下发《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管理办法》,允许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

目前,我国正在尝试建立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及保监会等有关部门之间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以适应金融业混业经营发展趋势的需要。

随着混业经营的稳步推进,通过整合网络资源实现金融产品的交叉销售,已成为中国银行业扩大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渠道。根据国内银行公开披露的数据,2009年国内14家上市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6.3%,大大高于2005年的6.4%。然而,此项数据仍远低于较成熟市场的水平。中国银行业一直致力于扩大中间业务的种类以满足公司及个人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预期中间业务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谢谢!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bi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