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A股IPO已向大企业战略配售 未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0年07月05日 17: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张云周一表示,农行本次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向大型保险公司等部分企业进行了战略配售。

张云在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网上路演中并称,农业银行此次发行没有引入战略投资者,但是向部分企业进行了战略配售,这些企业具有领先的行业地位,例如大型保险公司、大型骨干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未上市的农行此前确定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发行价区间为每股2.52-2.68元人民币,香港H股IPO招股价区间为2.88-3.48港元/股,A股招股价下限与H股发行价相近,但上限明显低于H股,或因近期A股市场的低迷走势。

农业银行本次拟发行A股及H股共476亿股,不考虑超额配售,拟发行不超过222.35亿A股,并拟同步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1亿H股。本次A股发行与H股发行非互为条件,两地所募资金均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上海证券报上周五报导称,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战略配售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中国农业银行的IPO认购,战略配售缴款超过了300亿元人民币,已超过预设目标。

相关专题:

农行启动上市进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