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杨森:农行首日不会破发 大涨并非好事

2010年07月15日 11:5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湘财证券机构主页>>

凤凰网财经讯 备受瞩目的农业银行今天正式登陆A股。小幅高开后向下震荡,最低距离破发仅2分钱。对此,凤凰网财经连线了湘财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杨森。他表示,农行今日的市场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强调农行上市首日不会破发,但大涨对于大盘也并非好事。

杨森表示,农行今日上市的价格基本合理,首日不会大涨的原因主要一是其定价比较合理,二是其市净率要比同业高,所以也不会有大涨的机会,也不会出现大幅下跌。而盘中银行股出现一波反弹,也是得益于农行表现比较稳定,投资者产生了较好的预期。

至于农行上市对于大盘的影响,杨森认为,农行上市以及其他上市银行再融资都是在下半年实施,这都会给下半年的市场流动性带来压力。但由于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依然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故大盘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

短期而言,杨森认为,主要还是看农行的表现,如果农行短期内破发,沪指必然会向2400点之下探底,如果短期内上涨,大盘也会向上突破2500点。但他认为,农行大涨对大盘并非好事。

根据农行的A股上市公告书,本次发行后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1.52 元,每股收益0.28元(全面摊薄)。

相关专题:

农行正式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湘财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