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破发并非坏事

2010年09月17日 06:53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农行破发并非坏事

农行破发也许并不坏(图片来源:国际金融报

农行坚守了45天的发行价终于在9月16日上午10∶08宣告结束,农行股价在破发之后一度下滑至2.61元。截至收盘,农行报2.63元,离2.68元的发行价下跌1.90%。对于农行的破发,业内人士认为,农行破发并非坏事

资金流出

昨日,农行的破发来得太过突然,但又仿佛是商量好的事情。在早盘10∶07到10∶08这一分钟内,超过1亿股的抛盘把农行坚持了一个多月的2.68元关口打破。此时,缺少了“绿鞋机制”的农行,便如山洪爆发式地涌出大量抛单,半小时内农行资金净流出高达4亿元。截至收盘,农行全天有1.6亿元资金净流出。

谁是农行破发的主凶?带着这个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了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永锋。

“昨日市场出现了这样一个传闻,称监管部门要求内银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5%,而农行又是四大行中资本缺口最大的。”张永锋指出,“但传闻终究只是传闻,因此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诱使农行股价破位的导火线,所谓久盘必跌,农行股价的破发更多原因在于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

湘财证券分析师杨森则认为,农行资产质量与同类股相比比较弱,估值水平也有些高,因此在绿鞋机制失效后,这种估值的调整就有其必然性,因此农行破发完全是市场行为导致。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则认为,农行的破发主要由于近期市场有加息传言,而市场又总是对“传闻”过于敏感。同时,中秋和国庆“双假”马上要到来,投资者更愿意持币过节。

不破不立

“农行股价是不破不立。”张永锋认为,“破发对于农行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

从A、H股价的对比上看,尽管农行A股破发了,但H股此前走势一直很好,昨日农行港股的回调也只是因为前期涨幅过高,是一种获利回吐。从中长期来看,A股和H股的倒挂现象不会太长久,A股和H股价格会越来越接近。

“所谓久盘必跌,农行股价在破发后,可能会有新的买盘进入,从而激发农行股价的另一波行情。”张永锋告诉记者,在国庆节后,大盘就将进入三季报行情,而一些中小盘股目前的股价也已经远远透支了其业绩前景,因此国庆节后可能会显现的大小盘风格切换,可以为农行股价登上新高峰创造一个较好的环境。

不少业内人士也建议,投资者对于农行的破发也不必太绝望太害怕。在当前环境下,不妨大胆一些,对于大盘蓝筹股进行逢低介入,而对于小市值股票则可以逐步减仓。

大盘跳水

昨日,作为超级大盘股的农行破发,让大盘着实吓了一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02.47点,跌50.04点,跌幅1.89%,成交1299.71亿元;深成指报11164.02点,跌248.08点,跌幅2.17%,成交1137.97亿元。农行破发后,板块和个股出现了普跌的格局,沪综指一度跌破2600点支撑位,市场人气大受打击。

“农行破发给了大盘调整的一个理由,但从盘面上看,中小板和创业版股票的跌幅要明显大于权重股。”张永锋认为,“投资者不必对农行的破发过于恐慌。未来大盘可能会出现大盘股和小盘股风格切换,前期涨幅过多的题材股未来回调是必然的,而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本身估值就已经较低了,因此再度回调的空间很有限,相信节后大盘蓝筹将迎来全面反弹。”

相关专题:

农行正式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怡雯   编辑: qidl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