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等三银行否认涉及济南骗贷案

2011年01月05日 15:2521世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媒体报道,在此次济南齐鲁银行发生的票据案中,波及到的银行目前已上升至五家,除齐鲁银行外,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深发展和兴业银行或也被牵涉其中,此前传言卷入案件的工行已于昨日通过媒体澄清。

上述四家银行当中,华夏银行称暂无可对外披露信息;兴业银行则表示目前该行济南分行经营一切正常,暂无其他可披露信息。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今日对媒体表示,该行济南分行已按照当地银监局统一要求,迅速进行了认真的排查,截至目前,济南分行的业务操作流程合法合规,尚未发现问题。工行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工行并没有卷入上述案件。该负责人称,虽然工行和齐鲁银行有一些业务往来,但是并没有和该案有关的业务,工行和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证案没有任何关系。深发展方面则表示,该行经调查后证实,并未牵涉齐鲁银行票据一案。

山东当地某股份制银行高管透露,目前该案涉案金额约为50到60亿元,但真正损失可能会在10到15亿。该人士同时表示,目前济南地区金融系统运行稳定。

另有接近齐鲁银行人士,涉案金额远不止50亿到60亿元,可能超过百亿甚至到200亿元左右,但该消息尚未得到齐鲁银行及权威部门直接证实。他还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挽回损失,使损失金额尽可能降到最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如果是票据诈骗案,肯定不会只涉及一家银行,至少两家。如果是齐鲁银行开出承兑汇票,犯罪嫌疑人就可以拿着此类票据,去与齐鲁银行有业务关联的银行进行贴现,票据诈骗案通常都会波及到多家银行。

相关专题:

齐鲁银行陷高额骗贷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